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放心,家里有我

——云南保山复烤厂生产加工车间职工刘俊
2020年02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保山消息 作者:饶士函
A+ A

  曾经以为最美的爱情是两个人能形影不离,看遍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殊不知,爱情最美的样子是当你逆风前行,我便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春节的节奏,似乎一夜之间,喧哗的都市变得寂静起来,每一位国人的心都被深深牵动着。面对爆发的疫情,一名名白衣天使义无反顾,逆风前行,夜以继日地奋斗在疫情一线,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战”。他们,是守护人民健康的英雄!在这些美丽的“逆行者”背后,存在着一群默默关心、支持他们的家人,给予他们力量,成为他们内心最坚强的后盾,让他们放心。

  云南保山复烤厂生产加工车间职工刘俊就是一位为妻子默默守候住大后方的男人。

  大年初一晚上,刚把儿子哄睡的妻子突然接到医院的电话,“市里已经出现确诊病例了,现在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妻子一边说着一边快速地收拾东西。帮着收拾东西的刘俊虽然早已经习惯了妻子常常被这样突然地召唤,但是这次却与往常不同,因为他不知道妻子会去多久。刘俊明白,疫情当前,妻子有自己的职责和使命,祖国和人民需要她,尽管自己再担忧,也不会阻拦。“你放心地去,家里有我,保护好自己。”沉默了许久的他说道。不知怎的,几句看似最平常不过地叮嘱,竟让妻子眼眶微微湿润。“等赶跑了病毒,我就回来了,外出要记得戴口罩和消毒。”妻子摸了摸熟睡的儿子,起身,出门。

  如今,妻子已经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奋战了十多天时间。刘俊每天除了关注着疫情的形势,还认真承担着照顾儿子的责任:为儿子做饭、辅导儿子做作业、和儿子玩游戏、给儿子讲故事……俨然一副全职爸爸的样子。他偶尔会把儿子的近照发给妻子,让妻子能看看儿子的样子,也会抱着儿子一起等妻子换班后的短暂视频通话。“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政府和单位都呼吁大家少出门,不聚会,我们就好好宅在家,不给社会添麻烦!”“你在一线抗击疫情很辛苦,要注意身体,家里一切有我呢,你放心工作就好……”为数不多的通话中,刘俊总是这样告诉妻子,朴实的话语里,包含着对妻子的支持和关切。看着妻子已经被汗水浸出了褶子的手,被口罩勒出一圈深深痕迹的脸,刘俊有些心疼,深深地觉得,那是她最美最伟大的样子。

  当刘俊的妻子奔赴一线,选择和同事们一起奋战的时候,一句“放心,家里有我呢!”瞬间成为最温暖的话语,成了她最坚强的后盾,让她可以毫无顾虑地逆风飞翔。而刘俊,也在用他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履行着自己的责任,践行着他对妻子的承诺,他,在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和妻子携手共战!

  现在,防疫战线上,还有许多烟草职工的家属在奋战,他们有的是医护人员,有的是人民警察,还有的是政府、社区工作人员,在这特殊的时期里,他们舍弃小家的团聚时光,奔跑在抗疫的第一防线。对于他们来说,家是承诺,是牵挂。而身为家属的我们,应该积极响应社会的号召,履行自己的责任,在家人守护千家万户的同时,默默守护奋战的家人,给予他们最大的关心和支持。

  庚子年立春已至,东风送暖,众志成城,不管你在什么岗位,不管你身在何处,不管你来自哪里,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筑起抗疫防线,共迎春暖花开之时。

  我相信,山河终将无恙,人间定会皆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