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党的十九大后国家局党组第二轮巡视全部进驻

2018年09月11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根据国家局党组的统一部署,8月29日至9月4日,党的十九大后国家局党组第二轮巡视3个巡视组陆续进驻辽宁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大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黑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吉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内蒙古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等6家行业直属单位,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视工作。各巡视组进驻后,国家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巡视组组长与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沟通,传达了国家局党组在听取十九大后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任务要求和方法步骤。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国家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巡视组组长指出,根据巡视工作要求,国家局党组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加强对被巡视单位党组和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督促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巡视监督的重点内容是“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落实“两个维护”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视和“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6家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自觉接受监督,诚恳接受检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努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巡视期间,各巡视组设置了邮政信箱、电子邮箱和举报电话。根据巡视工作要求,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十九大以来国家局党组第二轮巡视进驻一览表

  注:受理举报电话的时间是8:00-20:00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