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国家局印发通知 认真谋划提出切实可行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 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年09月11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为贯彻落实行业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强化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9月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通知,要求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做好谋划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

  通知指出,今年9月至明年上半年,由国家局党组成员分别牵头,国家局、总公司机关相关部门和单位人员参加,组成专门工作小组,围绕制定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这一总纲,以及优化烟草生产力布局、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支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市场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运行体系、推进中国烟草“走出去”发展、提升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等六个方面的配套政策措施文件,新一轮科技发展规划、中长期人才培养规划两个专项规划,组织开展相关课题研究,认真谋划和提出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通知要求,一要吃透中央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行业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国家局党组提出的建设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的工作重点,以及事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从大局和全局上认真谋划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和思路。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对行业发展规律和发展形势的认识,抓住影响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性问题、方向性问题,运用正向思维和逆向思维,准确判断、科学谋划,从体制机制、发展方式、增长动力等方面研究提出对策建议。三要注重调研实效,围绕专项研究课题制订调研方案,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了解情况,真正把各方面情况摸清吃透;积极问计于基层,集行业之智共同谋划高质量发展,努力使调研成果进入决策、变成政策。四要制定管用措施,对以往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进行全面梳理,滞后、不适宜的抓紧修订完善,好的做法和经验继续坚持,以创新的观点和思路研究制定一批可操作、管用、见效的政策措施;相关职能部门之间要加强会商沟通,注意听取行业单位意见,建立跟踪问效、考核奖惩机制,确保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五要加强工作统筹,牵头部门与各参与部门形成合力,共同做好课题研究、文件制定等工作;科学安排工作进度,合理调配工作力量,在确保按时限完成任务分工的同时,全力抓好今年后四个月行业重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