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2016年湖北CPI上涨2.2% 食品烟酒成主要推手

2017年01月12日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吴文娟、阳夏
A+ A

  烟草在线据《楚天金报》报道  1月10日,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12月份湖北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2%,涨幅高出全国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居全国第12位。全年累计上涨2.2%,高出全国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低于国家3%的宏观调控目标。

  从全年看,八大类商品“七涨一降”。其中食品烟酒上涨4.0%,影响CPI上涨1.21个百分点,占全部涨价因素的55.8%;居住、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均上涨2.8%,衣着价格上涨2.3%,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2.2%,医疗保健价格上涨1.9%,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2.8%。

  食品价格是CPI上涨的主要推手,天气与灾害因素拉高了鲜菜价格的涨幅,鲜菜价格涨幅21%,创七年来新高。其中,去年7月份长江流域洪灾导致当月鲜菜环比上涨17.7%,当月鲜菜价格同比上涨25.3%。此外,去年上半年猪肉价格处于“猪周期”中的上涨阶段,拉动全年猪肉价格大幅上涨。

  唯一下降的是交通和通信,较上一年同比下降2.1%。2016年武汉市汽车市场进入微增长,增幅同比2015年大幅下降,经销商为拉动销售纷纷降价促销,带动小汽车价格下跌11.4%。另,汽油、柴油、机票价格均下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