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评论 > 正文

坚定政治信仰 保持思想纯洁 永葆创业激情

写在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前
2012年09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易先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坚定的政治信仰是共产党人立身之本

  是什么让我们厚积薄发?面对未知,是什么让我们无畏前行?高速奋进,是什么让我们革故鼎新?

  创新时代,是什么让我们珍视人本?世事纷繁,是什么让我们沉静思源?人在巅峰,是什么让我们平视自身?

  人生百年,倏然而逝,我们活在这世上,总要相信一些东西,坚持一些东西。这就是我们的信仰。历经人生之起伏,依然不随波逐流,走遍辽阔之世界,依然懂得心归何处。这就是我们的信仰。

  一个国家若没有信仰,无以坚守;一个民族若没有信仰,无以屹立;一个人若没有信仰,何以自强?是信仰的力量,让我们突破旧知,从而不断开拓创新。

  信仰是人之根本、民族之魂,更是国家富强、社会进步的动力之源。失去信仰的人生,常常会迷失自己的生活方向;失去信仰的民族,也必定难以拥有前进的动能;而一个失去信仰的政党,更不会持久地赢得民心和团结的力量。信仰,是一种无坚不摧的力量;信仰,是共产党人走向胜利,走向辉煌的精神保障。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坚定的政治信仰是植根于每一名真正共产党人心中的崇高追求,它指引了我们奋斗的方向,给了我们奋发拼搏的信心,激励着我们不断奔向未来。

  信仰是一道光,驱散黑暗和迷惘。百年前,在大多数国人只能低头顺命的时候,无所畏惧的共产党人为了追求光明,追求大多数人的幸福,用青春、生命和信念谱写出壮美的热血之歌。信仰是一面旗,指引光明和航向。在坚定如钢的政治信仰引领下,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小康蓝图,前仆后继的共产党人撰写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与社会发展的90年伟大历程。

  九十年的光辉历程,九十年的风雨前行,在党高扬的信仰旗帜下,一代代共产党人顾全大局、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和舟共济,让中华大地发生了沧海桑田般的历史巨变。这都是坚定政治信念所展现的强大实践功能的最有力注脚和最有力佐证。当然,它的强大实践功能绝不仅限于历史。在当代,它仍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当今时代,世情、国情、党情发生了深刻变化,思想文化多元,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形势,我们尤其需要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用崇高政治信仰铺陈的基本底色和先进的红色基因廓清思想、砥砺品质,凝聚力量、铸就正气,从而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更好地凝聚起共同信仰的伟大力量,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事业的新成就。

  保持党的纯洁性是党和国家的执政之基

  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对保持党的纯洁性作出深刻阐述,对党员干部保持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提出明确要求,是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理论的深化丰富和创新发展,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我们党面临“四大考验”、“四大危险”的情况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保持党的纯洁性,思想性纯洁带有基础性和根本性,思想境界高不高、思想观点正确不正确是关键,必须把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放在突出位置。

  保持党的纯洁性,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重要条件,也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化解各种风险、应对各种挑战、适应各种考验、不断夺取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胜利的基本要求。

  保持党的纯洁性就是要大力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就是要坚定立场、永葆党性,政治信念绝对不能动摇;就是要精诚团结、甘于奉献,大局观念绝对不能缺失;就是要心系群众、真抓实干,宗旨意识绝对不能淡化;就是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秉公用权绝对不能忘记。

  保持党的纯洁性,要体现在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上,充分认识理想信念是人生奋斗之帆、事业发展之基、社会进步之源、党性纯洁之本,坚持自觉学习,不断深化学习,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

  保持党的纯洁性,要体现在继续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开放上,抓住烟草行业战略发展期的机遇,学习借鉴其它单位的宝贵经验,激发全体员工的干事热情和创造潜力,敢于在“两个至上 三个始终 五种意识”的实践中探寻发展路径、拓宽发展空间,加快形成有利于知名品牌和自主品牌培育的卷烟市场,加快建设一批“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中青年员工队伍,使阿坝烟草营销、专卖、综合保障等工作都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

  保持党的纯洁性,就要按照纯洁性的标准和要求,时时观照自己、反省自己、改造自己,做到精神层面不断“修习”,精神家园持久“保洁”。在思想上,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关键时刻和重大问题上不动摇、不迷失、不糊涂,不折腾、不观望、不懈怠。在政治上,要自觉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在组织上,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好共产党员“进口关”。在制度上,要切实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和各方面的制度。在作风上,要求真务实、干事创业,形成想大发展、谋大发展、干大发展的浓厚氛围。在反腐倡廉上,要自觉廉洁自律,保持良好形象,严肃查处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违法违纪行为。阿坝烟草全体干部员工都应通过学习教育,在实际工作中锤炼纯洁性,以推进工作全面进步,有效践行“235”的实际成效检验纯洁性,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永葆创业激情是干事创业的力量之源

  毛泽东说,“人是要有点精神的”;邓小平说,没有一股气呀、劲呀,就走不出新路好路。这“劲”、这“气”、这“精神”,对于今日之中区烟草人而言,就是要有创业激情。

  创业激情是什么,创业激情就是一个人以积极主动的心态、充沛旺盛的精力、奋发争先的热情、乐观自信的精神,勤奋工作,干事创业。激情创造未来。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心,以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激情积极投身到行业创新发展的伟大洪流中去;要培养自己干事创业的积极心态,力争达到“躺着想事、坐着议事、站着干事”的工作境界,干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阿坝烟草的员工团队只要激情不减、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够创造佳绩,铸造辉煌。

  自2003年上划以来,阿坝烟草人始终秉承中国烟草先进企业文化理念,坚持“两个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致力于走开拓创新,内涵式发展之路。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经过10年激情创业,阿坝烟草破蛹为蝶,办公环境不断优化,发展能力不断提高,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增强。组建上划后的2003年至2011年,全州行业累计实现税利总额58972万余元,年均实现税利6552万元,其中2011年实现税利总额15800万元;上缴税金累计44386万余元,年均4931万元,其中2011年上缴税金突破1亿元大关,达到10116万元。同时,全州烟草市场秩序实现根本转变。烟草市场监管成效显著,2003年至2011年,累计查处各类烟草违法案件1613余起,查获假冒卷烟1000万余支,打掉假烟销售网络5个,罚没款合计420余万元。截至2011年底,全州卷烟市场占有率99.6%,净化率98.6%。近年来,州局(公司)连续四次被评为“创‘四好’班子成效显著单位”和“全州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烟草行业“抗震救灾先进集体”等,涌现出一批“四川省优秀青年经济人物”、“阿坝州十大杰出青年”、全省“先进法人代表”等先进个人。13个县局全部创建为“精神文明单位”。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开展捐资助学、驻村帮扶、援助灾区同胞等捐款捐物共计1300余万元。

  应该说,阿坝烟草已经走上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但是,不可否认,在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同先进单位,同省局(公司)的要求还有不小的差距。我们将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困难面前不弯腰,差距面前不气馁,始终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挑战,努力提升发展境界,永葆创业激情。 

  正视差距,永葆创业激情,就要认清形势,敢于面对。正视差距不是懦弱和胆怯,而是实事求是的体现。差距客观存在,不承认,就不是实事求是。我们认为存在差距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正视差距,沾沾自喜,自我感觉良好;可怕的是引不起重视,陶醉于过去取得的成绩当中;可怕的是没有真正树立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对标意识;可怕的是精神萎靡不振,不会从差距中寻找新的机遇,不能变压力为动力。当前,全州卷烟销售正处于网建不断深化、品牌培育力度加大的关键时期,我们没有可骄傲的资本,我们必须认清形势,认清阿坝烟草在全省行业所处的位次,知耻而后勇,奋力赶超,方能缩小差距,为跨越发展创造有力条件。 

  正视差距,永葆创业激情,就要困难面前不退缩、不畏惧,敢闯敢拼。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面对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面对兄弟单位的你追我赶,我们别无选择,必须树立创先争优的思想,始终保持永不服输的劲头,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不畏首畏尾,不被困难所吓倒,越是困难越向前,要愈战愈坚、越战越勇,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成为全省西部烟草的桥头堡和增长极。

  正视差距,永葆创业激情,就要有硬措施,好办法。面对差距,仅有创业激情还远远不够。必须有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必须用实实在在的指标说话,用数字来缩小差距,用行动检验雄心壮志;面对差距,必须要在发展思路、市场基础、队伍状态、方法举措等四个方面查找原因,对症下药。我们要做到第一时间抢机遇,第一速度提效益,第一要务抓发展,坚定必胜信心,迎接各种挑战,夺取全年各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