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评论 > 正文

惩治假冒卷烟要持之以恒常态化

2012年02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武进网报道 作者:袁丹茹
A+ A

  烟草在线据武进网报道  据媒体报道,春节前,国内多家城市就开展了惩治假冒卷烟的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打击在运输、分销、零售等环节的贩售假烟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切实营造放心消费的环境。 

  为何要开展专项的整治活动,说明这个领域或者行业出现了比较大的问题。近年来,三聚氰胺事件、苏丹红事件、地沟油事件……每当有个这样的事件出来,全国各地就会开展各项的整治活动。而事实证明,贩售假冒卷烟现象已愈禁愈烈。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经常都会收到“某卷烟260元/条,某卷烟120元/条,送货上门保证质量……”这样的香烟推销短信,更令人大惑不解的是,在百度网页的推广页面中有公然售卖假烟的网站——智买网。

  假烟不但严重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欺骗消费者,而且毒害人们的心灵,尤其可怕的是,假烟生产使用的是低档、变质的烟叶,假烟燃烧后会产生大量致癌有害物质,焦油含量也明显超过国家标准。假烟还严重损害国家利益,造成国家财税大量流失,因此大肆泛滥的假冒卷烟危害深远,不容忽视。

  笔者以为,打击假烟要常态化,要持之以恒,而并非是一阵风似的“严打”,完了以后仍然放任自流。国家有关部门应该从长治久安出发,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要认真按市场规律,研究制定治本的政策措施和管理办法,充分运用法律手段、经济手段和必要的行政手段,建立和完善对市场活动的监管机制,让制假、卖假的人无立足之地,从源头上遏制假冒卷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