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浅析做到“五个精益” 创建一流机关

2014年08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许祥贵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近日,全国烟草行业内各单位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精益十佳”创建活动要求,不断夯实企业发展基础,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各单位以“精益管理”为抓手,全面推进精益机关创建工作。那么,如何做到“五个精益”创一流机关呢?

  一、现场精益。深入推进上下班“5S”管理,切实改进工作不到位、效率不高等“机关病”现象,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量。充分利用工作QQ群、徽映E通和岗位标识牌等载体,强化工作人员离、归岗情况备案制度,做到出有示、归有知。加强办公设施、物品定置及公共区域卫生管理,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工作环境。

  二、流转精益。通过设立部门信息员制度、建立公文处理催办机制,进一步推进机关工作流程的在线运行管控,提高工作效率。全面落实“AB岗”制度,避免工作中出现无人负责、相互推诿扯皮、工作盲区、真空的现象,促进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制度的有效落实。

  三、后勤精益。加强办公用品管理,积极倡导“节约型机关”建设。严格会议过程管理,做好会议筹备和服务保障,提高会议效率。认真做好寒、暑季节后勤保障,为一线员工解决后顾之忧,做好服务一线、支持一线的工作。

  四、安全精益。坚持领导班子安全晨会制和值班制,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做好驾驶员技能练兵,利用晨会宣读安全顺口溜,进一步提升干部员工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技能。坚持“每月一主题”安全文化建设,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以各类事故预案演练为抓手,不断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修养、规范员工的安全行为,从根本上完成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意识转变。安全工作做到警钟长鸣!

  五、精神精益。在全体员工中积极宣传与推广精益精神,通过开展“我为精益献一策”、精益评比管理和“精益管理,我有话说”主题征文、征稿活动,充分营造良好的渲染氛围,确保精益机关创建工作有特色、有新意、有亮点,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创建活动出成效、见成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