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假币购烟 黑手伸向路旁店

2014年02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河南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河南消息  这个春节,当别的孩子都在哼唱着《爸爸去哪儿》的时候,阿萍(化名)和阿林(化名)却真的不知道,他们的爸爸去了哪儿?因为涉嫌诈骗罪,两人的爸爸——河南信阳籍的邢某和詹某是在看守所里度过了马年的春节。

  为了获取不义之财,两人驾驶摩托车,频频将黑手伸向农村的路边小店,用假币购买高档香烟,案值两万多元。

  2月20日,邢某和詹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河南秀洲区公安分局移送至秀洲区人民检察院提请逮捕。

  路边店频频被骗

  2013年10月20日上午9点多,李大爷开在秀洲区王店镇假山村的小卖部来了一名中年男子,说要买两条香烟。

  李大爷取出两条香烟放在柜台上,那名男子拿出800元,对折放在柜台上,拿起两条香烟就走了。

  “还要找你40元。”李大爷觉得不对劲,明明是760元,对方怎么不拿找钱就走了,莫非有诈?他心里“咯噔”了一下,立即从小店里跑了出来,可是那名男子已乘摩托车离开了。李大爷仔细看了一下收进来的800元,发现全部是假币。

  之后的两个多月时间里,王店派出所陆续接到了10多起此类报案。

  民警经过调查,发现这些案件有几个共同的特点:一是作案者系两人,其中一人到店里,每次买2至4条不等的高档香烟,另外一人骑着摩托车在店外等候,作案成功后立即逃离;二是作案目标都是农村路边的小店,作案时间一般在上午7点到10点之间;三是嫌犯用的假币只有相同的几个编码。另外据受骗店主反映,其中那名买烟的男子身高一米七左右,人较胖,有点秃顶,讲普通话。

  经过串并,王店派出所还发现周边的桐乡濮院、秀洲区洪合镇和新城街道也发生过该类案件,该系列案件被秀洲分局列为督办案件,由王店派出所、刑侦大队和情报信息大队共同开展侦查工作。派出所同时还强化预警工作,指令民警加强对路边小店的巡逻,提醒小店店主加强防范。

  追查红色摩托车

  民警通过查看案发地周围的监控录像,发现嫌犯骑一辆红色摩托车,作案后逃往桐乡濮院方向。摩托车的车牌是嘉兴牌照,但被狡猾的嫌犯进行了涂改,民警通过车牌号查找嫌疑人困难重重。

  2013年,秀洲分局建立的视频淘宝库在此次破案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王店派出所将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上传至分局视频淘宝库后,情报信息大队民警夏斌和同事一起,对这辆嫌疑摩托车通过视频淘宝库进行模糊查询,通过对60多辆摩托车的网上追踪排查,2014年1月初,终于锁定了嫌疑车辆为浙FN1××P的摩托车。

  车主的信息也很快查到了,他就是河南信阳籍的詹某,登记的暂住地是桐乡濮院新生小区开的一家蔬菜店。

  案情有了重大进展,可是查找詹某的下落也是一波三折。当王店派出所民警陆国飞着便衣和同事一起来到那家蔬菜店时,却发现店主不是詹某。为免打草惊蛇,陆国飞装成顾客与现任店主进行攀谈,得知他是2013年6月份从詹某手中盘下这家小店的,詹某现在住在哪里,他不了解。

  詹某的下落一时难以查明。民警在濮院镇巡逻守候了多次,也没有发现嫌疑摩托车的踪影。

  在案件侦破中,民警又发现了另一条线索:詹某的摩托车2013年有一次交通违法行为,帮助处理交纳罚款的是河南信阳籍的邢某。

  警方分析,邢某和詹某的关系非同一般,是否可以从邢某入手突破这起案件呢?当民警拿着邢某的照片请受骗店主辨认时,大家一致指认当时用假币购买香烟的正是邢某。

  合伙作案同日落网

  抓捕邢某也并非想象得那么简单。

  暂住人口信息显示,邢某暂住在桐乡濮院油脂厂宿舍对面的平房。油脂厂宿舍有3幢,可是民警排摸了好多次,也没有发现邢某的踪影。询问油脂厂的有关负责人,对方也没能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转机出现在2014年的1月21日。民警了解到油脂厂北面有一幢平房,上午10点,当排查到其中一间出租房时,发现邢某正在里面,被当场抓获。

  通过调查,民警也排摸到了詹某的暂住地址是濮院新火小区。当天中午12点,詹某也在租房落网。

  詹某很快交代了与邢某合伙用假币购烟实施诈骗的事实。邢某刚开始还一口否认,当民警将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调给他看时,邢某只得如实交代。

  邢某曾因盗窃罪先后3次被判过刑。2013年6月出狱后,无所事事的他想到了用假币购买香烟实施诈骗的伎俩。知道老乡詹某有一辆摩托车,他决定和詹某一起干。詹某负责开摩托车,邢某到小店用假币购买香烟,每次不管作案是否成功,邢某都付给詹某100元作为酬劳。据邢某交代,假币是他根据街头张贴的小广告上的信息从他人手中购买的。

  就这样,两个多月时间里,两人合伙作案10多起,案值两万余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