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假烟换个“马甲”成“高档”

2013年11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台州网报道    以每条80元的低价从他人处买来假烟,放进高档香烟的包装盒里,摇身一变,成为市价每条700多元的“高档烟”。台州4名男子利用部分商家贪便宜的心理,在省内9个县(市、区)行骗,以低于批发价的价格向商家兜售这种“高档烟”,短短6天时间内就获得了3万多元的非法收入。11月6日,涉嫌诈骗的胡某、王某、徐某和包某4人被天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未及销售的近百条假烟被民警查缴。

  有人主动上小店卖烟

  天台许女士在天台城区某居民小区边上开了一家香烟店。店面虽小,但因为地段好、人流量大,生意倒也不错。有时,会有一些人主动上店里来,兜售成条的高档香烟。许女士为了多赚钱,有时候也会购买一些,放在店里销售。

  11月3日中午,一名青年男子手提一只包装袋走进了许女士的香烟店。男子打开袋子,许女士看到,里面装着多条某品牌的高档香烟。男子神秘兮兮地对许女士说,这些高档烟是别人送礼送来的,家里没人抽烟,准备低价卖给许女士,许女士不疑有假。双方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以低于市价的每条630元的价格成交。随后,男子拿着2520元烟钱快速离开。

  男子刚走,许女士就接到了在另一条街上卖香烟的朋友张先生的电话,称自己刚刚被人以假烟当真烟骗走了2520元钱,让许女士特别留意一个卖假香烟的男子,不要上当。一听这话,许女士赶紧拆开香烟查看,结果发现,除了成条香烟的包装盒子是真的外,里面装的香烟全是假烟。

  一举抓获全部嫌犯

  天台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了侦查。经侦查,11月5日,民警终于发现家住临海的胡某、王某、徐某、包某4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公安网上信息搜索,民警发现近段时间内椒江、路桥和本省宁波的奉化、鄞州,温州的乐清,绍兴的上虞、新昌等地也有类似诈骗案件发生10多起,受骗金额达3万多元。

  11月5日晚上,天台民警迅速采取了“收网”行动。在临海警方的配合下,一举将胡某、王某、徐某、包某全部抓获。民警在胡某的住处查缴到79条包装成高档烟的假烟和塑料包装袋、裁纸刀、金属尺等作案工具,还在王某租来的一辆轿车上查缴16条同类品牌的假烟。

  经查,胡某等4人均为临海市永丰镇人,除徐某是1993年出生外,其余3人均为“80”后。

  假烟换真烟,获利3万元

  经讯问,胡某、王某、徐某、包某4人均交代了自己参与假烟诈骗的作案事实。

  通过胡某等4人供述,民警终于弄清了这个诈骗团伙的作案全过程:第一步,胡某负责从商店买来成条的高档香烟后,拆开包装后,将里面装的香烟以散包的形式向商店出售,空出包装盒来;第二步,胡某再从别处以每条80元的价格买来假烟,装进空置的包装盒里,再以原包装塑料薄膜的尺寸裁下塑料包装袋封装;第三步,王某、徐某、包某等3人租来一辆“马自达”轿车,专门外出兜售假烟。

  据胡某4人交代,自10月下旬以来,胡某先后购买了150条此类品牌的假烟。10月31日开始到11月5日,王某等3人租用了一辆轿车,在我市的椒江、路桥和宁波、绍兴等地行骗。并到过本省9个县(市、区),得手10多次,短短6天内共卖掉假烟50多条,获得非法收入3万多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