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十堰摧毁跨省制售假烟犯罪网络

2013年11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荆楚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荆楚网报道    截至11月1日,湖北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经侦大队共抓获制售假烟的犯罪嫌疑人7人,加上广东警方抓获4人,河南警方抓获1人,一个跨五省市涉案价值一千五百余万元的制售假烟、非法销售反流烟的犯罪网络被彻底摧毁,共收缴各类香烟5000余条,案值200余万元。

  2012年12月初,十堰东岳公安分局接到报案,称辖区一烟酒副食店内存放大量假冒名牌香烟。侦查员立即对该店进行了搜查,发现库房内存放着750余条假冒香烟,总案值25万余元。通过对店主吕平的调查,民警发现其假烟的主要来源在河南省南阳市。吕平每次需要购买假烟时,都会电话联系河南一个姓李的女子,汇款后,这位李经理就会通过物流公司将香烟运到十堰。为了找到这个神秘的李经理,民警赶到为吕平托运香烟的物流公司进行调查,发现每次从河南南阳发货过来的货主,都留下了同一个电话号码。凭借这唯一的线索,侦查员赶赴南阳,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很快找到了电话号码的主人——今年50岁的无业女子王春(化名)。由于不能确定王春就是李经理,侦查员在南阳当地进行了大量的外围调查工作。调查中,民警不仅确定了王春就是从事假冒香烟的销售工作的所谓李经理,还意外地发现王春的另一条售假下线——十堰的孙东(化名)、黄香(化名)夫妇。

  在随后对孙东、黄香夫妇的调查中,民警发现两人无正当职业,平时就靠卖假烟为生,其销售网点遍布十堰城区、郧县、房县、竹溪、竹山等地,摊子铺得非常大。但二人又非常狡猾,每次都是亲自驾车到异地购烟,和上线现金交易,变换路线返回十堰,途中陆续将拉回的香烟化整为零,分散到零售商手中。想现场抓捕时收缴大量假烟非常困难。为了掌握更加确凿的证据,侦查员决定长线经营,先从外围搜集二人售假的证据。可是就在今年7月初,孙东夫妇却突然停止了从王春处提货,转而将进货地点改到了陕西商洛和宝鸡等地,而且基本每个星期都要从两地进货到十堰。面对这种变化,侦查员没有打草惊蛇,而是赶赴陕西确定其上家身份,发现孙东夫妇进货的陕西两地上家都是销售正品香烟的,批发价相对较低,所以孙东夫妇大量购进后倒卖到湖北赚取差价。由于烟草属于国家专卖,每个省都有固定的销售配额,个人私自将香烟大批量跨省销售,也属于非法经营犯罪。为此,民警决定在孙东夫妇大量进货时实施抓捕,确保人赃并获。

  9月15日,侦查员得到线索,孙东再次驾车赶赴陕西准备进货,并将于当天返回。由于此前孙东多次变换驾车路线,逃避警方监控。此次抓捕除了在十堰各高速公路出口布置警力外,还在周边的郧县、郧西等高速公路出口安排了抓捕人员。果然,从陕西返回的孙东并没有直接返回十堰城区,而是从郧县下了高速公路,不想被张网以待的民警抓了个正着,当场从其驾驶的比亚迪轿车的后排座和后备箱内搜出各类中高档香烟444条,涉案总价值23万余元。随后,侦查员又在孙东家中搜出假冒各类香烟100余条,涉案总价值5万余元。

  据孙东、黄香夫妇到案后交代,他们之前一直在王春处购买假烟,但王春卖的假烟仿真程度不高,在十堰的销售量上不去,而且很容易被发现。于是就联系上了陕西的上家,发现通过两地倒卖真烟的利润虽然低点,但是销量有保证,每个月多跑几趟,挣得不比卖假烟差。于是就从7月份开始倒卖返流烟。

  在孙东夫妇那里,警方还得到另一条重要线索,上家王春的假烟主要来源于广州,是由四个姓白的福建人提供的。在固定了相关证据后,民警将这起已涉及三省以上制假、售假案件情况呈报公安部,由公安部牵头进行打假集群战。10月20日,广东、河南、湖北三省公安机关同时落地收网,抓获王春等涉案嫌疑人9人,收缴各类假冒香烟3700余条,涉案总价值150余万元。

  经查,2012年1月以来,福建籍白姓亲属四人组成家庭制假作坊。他们从福建购入低档卷烟和假冒香烟过滤嘴,在广州进行拼接组装后,换上各类中高档香烟的外包装,通过下线销往河南、湖北、四川等地牟取暴利,已累计销售香烟案值高达1500余万元。

  目前,该案12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