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三男子跨省贩烟被刑拘(图)

2013年06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福州新闻网报道 作者:叶智勤
A+ A

  烟草在线据福州新闻网报道  6月3日,台江警方在福州烟草部门的配合下,摧毁了一个利用物流从山东无证贩运真烟到福州地区秘密销售的犯罪团伙,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卷烟1000多条,其中中华香烟700多条,涉案金额高达30多万元,这也是福州市近年来缴获非法卷烟数量最多、金额最大的一起跨省贩卖卷烟案。

  近期,福州烟草部门接到秘密举报:有从异地进货的暗流烟(真烟)流入福州市场,严重扰乱了福州市场的经济秩序。随后,烟草部门向台江上海派出所报警,上海派出所派出精干民警对此案进行侦查。通过秘密蹲守和跟踪,民警发现有两辆面包车长期在福州市区多家烟草零售店门口转圈,很可疑。

  经侦查证实,这两辆车是专门送暗流烟的工具车,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随后进行跟踪监控,发现这两辆车经常出现在仓山区半田村一个废旧仓库。

  6月3日上午,台江上海派出所民警与烟草部门配合迅速出击,摧毁了这个藏匿暗流烟的窝点,现场查获卷烟1024条,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其中2个为兄弟关系。

  据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林某介绍,他们偶然听朋友说起,从山东贩卖中华烟,然后再倒手卖到福州地区,每条可以赚十元到二十元,来回一次最起码能赚个上千元钱。于是从2013年5月起,林某就和哥哥以及朋友林某江一起合作进行跨省贩烟。去山东购烟则由林某的哥哥联系,然后通过打包利用物流运回福州,再把这些烟藏在他们预先在仓山租好的一个仓库,有人买的时候就专车送货上门。

  林某还讲道他们销售渠道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朋友知道他们有货源主动上门找他们买,他们就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卖给他们并亲自送货上门;还有就是他们3人分别到福州市区零售卷烟的食杂店去分发名片,并告诉店主们他们的价格比市场价低,而且绝对是真烟,只要这些店主有需要就可以联系他们。

  5日,3名男子因涉嫌非法经营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提醒,按照相关规定,我国经营烟草制品实行行政许可制,不管是收购,还是经营烟草制品,都必须要有烟草专卖局的许可证。同时,根据法律规定和司法解释,非法收购卷烟超过1000条,或非法运输烟草专卖品价值超过5万元均构成犯罪。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