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海南无烟医院达标率好

2013年06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海南日报》报道 作者:陈彬
A+ A

  烟草在线据《海南日报》报道  海南省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无烟创建工作已经2年,控烟效果到底如何?记者近日走访海口市几家医院发现,大部分医院的无烟建设工作开展较好,在医院的室内场所几乎看不到吸烟的现象,大部分人都自觉地、或被引导到医院指定的室外区域里吸烟,各个医院病房区内看不到吸烟的现象。

  “医院严格规定室内100%无烟,医务人员更要起到表率作用。”海南省农垦总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陈少雄表示,该院创建无烟医院已有两年,院区内共设有6个吸烟区。除了成立专门的控烟小组以外,每个科室都指定至少有一名控烟员。

  记者随后还走访了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口市中医院等,发现这些医院的控烟工作都较规范,效果明显。然而,在走访海口府城地区某家市级人民医院时,每层楼的拐角处都张贴有禁烟标识,但地上都有烟头。记者刚走进1楼门诊大厅,就看到一名男士在大口吸烟,医务人员见状并未制止。

  海南省疾控中心两年来通过组织举办“无烟医疗卫生单位创建工作培训班”、开展控烟知识培训等形式,促进海南省控烟工作的全面开展。海南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杨静表示,虽然海南省控烟工作成果显著,但仍然存在控烟工作开展不平衡的问题,特别是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和第三批创建的在厅注册的医疗机构总体还较滞后。少数单位满足于一时的创建达标,未建立控烟长效机制,存在回潮迹象。

  据了解,海南省卫生厅2012年开展的考核验收工作中,海南省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卫生厅直属单位、市县人民医院、卫生监督所、皮防所创建达标率100%,疾控机构和农垦系统医疗机构达标率94%,妇幼保健院达标率89%,中医医院达标率78%,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达标率80%,乡镇卫生院达标率73%。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