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用劳动铸就“品牌梦”

2013年05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当前,烟草企业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2013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稳中求进,聚焦品牌发展,努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扎实推进“卷烟上水平”各项工作落实,为建设更加规范、更富效率的中国烟草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此,烟草企业要找准定位,担当责任,用劳动铸就“品牌梦”,把烟草品牌做大做强做久,支撑烟草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五一国际劳动节亦称“五一节”,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它是全世界无产队级、劳动人民的共同节日。此节源于美国芝加哥城的工人大罢工。1886年5月1日,芝加哥的二十一万六千余名工人为争取实行八小时工作制而举行大罢工,经过艰苦的流血斗争,终于获得了胜利。为纪念这次伟大的工人运动,1889年7月,第二国际宣布将每年的五月一日定为国际劳动节。这一决定立即得到世界各国工人的积极响应。1890年5月1日,欧美各国的工人阶级率先走向街头,举行盛大的示威游行与集会,争取合法权益。从此,每逢这一天世界各国的劳动人民都要集会、游行,以示庆祝。

  “五•一”这个特殊的日子,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劳动创造了世界,创造了人类,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劳动,建成了今天的万丈高楼;是劳动,筑就了现代化的高速公路;是劳动,让偌大的地球变成了一个小小的村落;是劳动,使浩翰的荒原变成了亩亩良田。劳动是神奇的,劳动是伟大的。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班斓的世界,创造了人类的文明。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要向全世界的劳动者致敬!同时,要从我做起,从小事情做起,热爱劳动,用劳动创造辉煌,用奋斗成就业绩。烟草企业职工要以实际行动不断推进“卷烟上水平”,切实把烟草自己的事情办好,为实现“品牌梦”、“中国梦”做出不懈的努力。

  烟草企业职工要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科学发展。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同深化“235”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推动品牌培育工作结合起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烟草企业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激发干部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精神,为做大做强烟草品牌建功立业。

  烟草企业职工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在转方式调结构、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中再立新功。围绕国家烟草专卖局建设更加规范、更富效率的中国烟草的思路举措和任务目标,积极投身“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作贡献”劳动竞赛活动,争当推动“卷烟上水平”和大品牌建设的排头兵,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建功立业,打造烟草经济升级版,在促进烟草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尤其是要向劳模学习、看齐,加强管理,钻研技术,实干奉献,廉洁奉公,提高质量,降低消耗,增加效益,促进烟草品牌发展和烟草企业发展上新台阶。

  烟草企业职工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争做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增强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理念,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素质提升活动,在学习中提升自我,在实践中追求卓越。大胆探索,开拓进取,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做锐意改革的时代先锋和社会主义新型劳动者,更好地展示新时代劳动者的风采。要适应“卷烟上水平”的新形势,狠抓市场营销,精心培育品牌,推进技术进步,增强创新能力,夯实管理基础,提升规范水平,靠诚实劳动和无私奉献推进品牌突破发展,实现品牌发展目标。

  烟草企业职工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争当促进社会和谐的行动楷模。坚持识大体、顾大局,正确对待利益关系调整,做到个人利益服从国家和集体利益。牢固树立和践行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倡导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自觉参加和谐创建活动,努力成为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要弘扬烟草行业精神和企业精神,潜心做事,低调做人,强化行为规范建设,保证产品不出事,保证人不出事,为建设和谐烟草和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烟草企业“卷烟上水平”的攻坚之年。涓流汇海,聚沙成塔,梦想成真需要每个人都“给力”、鼓劲、劳动、奋斗。烟草企业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自信,大力弘扬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精神,按照国家局建设更加规范、更富效率的中国烟草的要求,以主人翁姿态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踊跃投身“卷烟上水平”宏伟事业,在推进“卷烟上水平”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为实现“品牌梦”、“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