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烟草要做“稳增长”的主力军

2013年04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老烟斗:烟卷啊,芦山地震后,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通讯、科技企业、互联网企业、医药企业表现突出,三星更是力压苹果的5000万,表示捐款6000万,成为企业捐款名单上的大户。

  小烟卷儿:咱们烟草行业何尝不是如此,只要有灾难,咱们烟草行业都是义不容辞,积极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烟草在线综合报道,4月2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向四川省人民政府捐助5000万元,支持四川芦山地震灾区人民的抗震救灾工作。此外还有云南中烟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900万元,以帮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

  老烟斗:这些都是咱们该做的,谁叫咱们烟草行业是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呢。

  小烟卷儿:潜心做事,低调做人,咱们烟草捐了多少不用挂在嘴边上,咱们还要更多的支持震区灾后重建呢。

  老烟斗:咱们再来说说经济形势吧。《证券时报》报道,4月23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经济形势通报(视频)会议,传达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通报一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经济运行重点工作。一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增加值1.2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3%;实现营业收入5.37万亿元,同比增长7.1%。当前,中央企业要密切关注四个问题:一是宏观经济温和复苏的进程可能面临反复;二是产能严重过剩仍是制约国民经济运行的主要矛盾;三是局部政策调整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四是融资环境存在潜在风险。

  小烟卷儿:看各大网站财经新闻,最近一段时间,“稳增长、控通胀、防风险”这个说法多次被强调,其中“稳增长”位居首位,足以反映出当前经济增长面临的压力之大,让人难言乐观。

  老烟斗:国资委已经成立了“保增长”工作领导小组,并提出中央企业必须承担保增长的重大责任,这既是重大经济责任,也是重大政治责任。今年国务院确定的重点工作,第一条就是要持续发展经济,“稳增长、控通胀、防风险”是首要任务。中央企业必须发挥好“稳增长”的中坚和骨干作用,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努力保持一定增长速度,在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上走在全国前列,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在保障民生、促进就业上走在全国前列,以“保增长”助力全国“稳增长”。增加值增长要达到8%以上,利润增长要达到10%以上。

  小烟卷儿:我听单位领导传达贯彻国家局、省局一季度经济运行会议精神时得知,咱们烟草行业也已经明确今年利润增长要确保10%以上了。

  老烟斗:我看姜局长在经济运行会上的讲话,提出了要继续坚持“保牌、稳价、促销、增效”的调控方针,确保行业卷烟生产经营平稳运行。要保持品牌发展良好势头,高度关注品牌市场表现,防止急于求成,提升品牌信誉和竞争实力,促进重点品牌持续健康发展;促进卷烟零售价格稳定回升,保持卷烟市场价格稳定;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努力提高适应市场水平;切实加强企业管理,努力降低成本费用,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

  小烟卷儿:“保牌、稳价、促销、增效”这句话已经好多年没提了,最早还是在2009年的时候,当时提出,突出抓好“保牌、稳价、规范、增效”。“保牌”就是要切实维护品牌信誉,努力提升品牌形象,增强品牌竞争实力,促进品牌持续发展。“稳价”就是保持卷烟价格和市场的稳定。“规范”就是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抓好规范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保增长”建立在更加严格规范的基础之上。“增效”就是要高度重视加强基础管理,努力降低成本费用,切实提高经济效益。现在看来,做到这八个字还很重要啊。

  老烟斗:是啊,广东省局就提出按照“保牌、稳价、促销、增效”和“稳销量、调结构、抓创新、降成本”的要求,严格规范经营,坚持稳中求进,着力把市场状态调节好,把重点品牌培育好,努力完成国家局下达的各项卷烟销售工作任务。陕西省局提出,把实现平稳健康发展作为经济运行工作的第一要务,把保持良好市场状态作为经济运行工作的主要目标,把优化品牌结构作为经济运行工作的突出重点,把严格规范经营作为卷烟经济运行平稳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努力提高经济运行调控水平,促进全省卷烟经济运行平稳较快发展。

  小烟卷儿:在严峻经济形势面前,咱们烟草行业更要尽职尽责,确保行业税利稳定增长,为国家多做贡献,成为“稳增长”的主力军。

  老烟斗:再来说说《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吧,据媒体披露,23日首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修正案草案加大了对欺诈行为的惩罚力度。草案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费用的两倍。”这比现行法律的规定提高了一倍。草案还规定赔偿的最低金额为500元。

  小烟卷儿:实施了20年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总算是修改了。如果此次消法修正案草案中加大对商家违法行为的惩罚力度的条款得以通过,对消费者来说莫过于福音啊。小额商品的消费欺诈,将面临更高的惩罚。例如超市销售过期牛奶,一箱牛奶的单价或许只是几十元,但一旦查实商家存在欺诈行为,对消费者的赔偿金额将从500元起步。此外,屡见不鲜的“低标高结”案例,哪怕多收的差价金额只有几元钱,一旦查实商家存在消费欺诈的行为,同样面临500元以上的赔偿,甚至还有物价部门的高额罚款。

  老烟斗:照这样的话,以后卖假烟可能不拨打12313,改为直接拨打12315了,人家通过工商部门维权,索赔的金额更高哦。

  小烟卷儿:加重刑事处罚,才是抑制假冒伪劣的法宝。比如泰国对制造假药者处以极刑,西方国家对制假者重刑加重罚,判他个牢底坐穿,罚他个倾家荡产。

  老烟斗: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修改通过后,咱们烟草行业可要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合作,加强卷烟市场监管力度,让广大消费者更加轻松的买到“放心烟”。

  小烟卷儿:这也是我们一直在做的。行业媒体报道,会议强调,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关于建立烟草市场监管协作机制的意见》,深圳市烟草专卖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并签订了深圳市烟草市场监管协作制度文件。深圳市烟草市场监管工作,需要烟草和市监两部门进一步通力协作、互相配合,共同构建“打击严厉、管理到位、疏导及时、服务周到”的烟草市场监管体系。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以制度的正式建立为契机,认真贯彻联席会议制度,积极开展联合执法,将制度真正落到实处。

  老烟斗:再来说说“中国梦”吧,今年以来,“中国梦”可以说是2013年最热门的关键词了。中国梦的提出,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和民族的前进方向,是对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的极大增强,必将汇聚起全体中华儿女的巨大力量。

  小烟卷儿:现在各地都在深入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行业媒体报道,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化对“中国梦”内涵的理解和把握,近日,丽水缙云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青春对话”——“我的中国梦”主题讨论活动。经过热烈的讨论,广大团员青年一致认为每个人的前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