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烟草行业2013年第15周综述

2013年04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国内烟草一周综述

  导语:

  时间步入4月份,2013年的第二季度拉开了帷幕。在结束清明小假期之后,行业各项工作平稳回归。国家局、总公司召开了行业2013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良好。

  本周卷烟工业企业活动较多,比如红云红河集团举办“两个竞赛”推动队伍建设;湖北中烟与武汉大学深化战略合作;江西中烟明确2013年节能减排工作目标;贵阳市首家“贵烟”品牌体验店也正式开业。

  一、“要坚定信心、有效应对、扎实工作,确保全年生产经营目标顺利完成。当前要把保持良好市场状态作为行业经济运行调控的首要任务,努力做到销量增长、结构提升、价格稳定、效益提高。”

  ——【国家局、总公司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

  4月9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姜成康主持召开国家局、总公司经济运行分析会。姜成康在讲话中指出,行业201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良好,主要体现在产销增长、结构提升、价格回升、效益增长。但受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卷烟市场变化影响,行业经济运行不确定因素增加,要正视问题,理性分析,积极应对。

  对当前经济运行工作,姜成康强调,要坚定信心、有效应对、扎实工作,确保全年生产经营目标顺利完成。当前要把保持良好市场状态作为行业经济运行调控的首要任务,努力做到销量增长、结构提升、价格稳定、效益提高。一要坚持“保牌、稳价、促销、增效”方针,努力保持生产经营平稳运行。要保持品牌发展良好势头,提升品牌信誉和竞争实力,促进重点品牌持续发展;把促进卷烟零售价格稳定回升,保持卷烟市场价格稳定作为工作重点;增加市场有效供给,促进销量稳定增长;切实加强企业管理,降低成本费用,努力提高运行质量和效益。二要加大技术创新力度,适应市场发展要求,切实提升重点品牌竞争力。要按照产品研发坚持“求新、求变、求异”要求,切实抓好老产品改造提升、新产品风格突破、低焦油卷烟创新发展。三要全面开展“增收节支”活动,努力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要以精益管理为抓手,全面推动管理创新;继续加强重点费用控制;加强招标采购管理,确保“应招尽招、真招实招”落到实处。四要切实加强市场监管,进一步提高市场净化率。要加强对重点省份内部监管工作的检查指导,有效遏制卷烟非法流通;加强卷烟打假工作,力争取得重大突破。五要深入推进资源配置方式改革,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积极作用。

  二、“要实现‘5118’品牌发展目标和‘3617’年度目标任务,需要努力增强市场营销能力、增强原料保障能力,这二个方面对集团品牌做大做强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红云红河集团举办“两个竞赛”推动队伍建设】

  为了推动集团高技能营销队伍和烟叶分级队伍建设,打通营销和烟叶分级人员成才通道,3月31日—4月2日,红云红河集团2013年“超越杯”卷烟商品营销、烟叶分级职业技能竞赛在庆来学校举行。此次两个竞赛在同一时间分别组织实施,体现了严密的组织性和较高的专业性,安排紧凑,务实高效,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顺利产生了各类奖项。

  集团副总裁李恒在总结讲话中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对为本次竞赛辛勤工作的督导、裁判、考务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要实现“5118”品牌发展目标和“3617”年度目标任务,需要努力增强市场营销能力、增强原料保障能力,这二个方面对集团品牌做大做强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进一步要求竞赛选手结合集团发展大局及各自的岗位工作实际,通过职业技能竞赛查找自己的不足和短板,有针对性地学习,不断增强实际运用能力,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勤奋钻研,苦练内功,为推进集团由大变强贡献更大的力量。

  三、“双方可以在生物科技、企业管理、品牌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努力实现双方的共同发展。”

  ——【湖北中烟与武汉大学深化战略合作】

  4月7日,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一行深入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黄鹤楼科技园考察,并与湖北中烟举行加强校企合作研讨会暨深化战略合作签字仪式。湖北中烟总经理彭明权等出席签字仪式。

  在黄鹤楼科技园,李晓红一行先后参观了香精香料研究所、新型滤嘴技术研究所和重组烟叶技术研究所。李晓红表示,黄鹤楼科技园在香精香料、特色滤棒和重组烟叶技术等方面的研发成果令人倍受鼓舞,深感振奋,展示了强大的科技力、深厚的文化力和持续的创新力,“黄鹤楼”初步成为兼具轻松感、舒适感、满足感的中式卷烟代表品牌。他指出,希望借助此次签订合作协议的契机,增进双方沟通互动,整合优势智力资源,扩大战略合作领域,特别是双方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品牌文化发掘、企业精神凝练等方面深化合作,争取创造出一批有益于企业、有益于社会的优秀成果。

  彭明权指出,武汉大学作为享誉全国乃至世界的百年名校,不仅为湖北中烟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而且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企业大量援助,双方合作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高价值、可转化应用的先进成果,为“黄鹤楼”品牌的持续较快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下一步,双方可以在生物科技、企业管理、品牌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努力实现双方的共同发展。

  据悉,此次为武汉大学与湖北中烟第三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大力度,紧密合作,携手共进,争创校企合作的模本典范。

  四、“体验店的设立是打造“贵烟”品牌形象,专业宣传、评吸、展示“贵烟”品牌的场所,同时,也是宣传贵州中烟企业文化、企业精神的重要基地。”

  ——【贵阳市首家“贵烟”品牌体验店正式开业】

  近日,由贵州烟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设立,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营销中心参与包装设计的“贵烟”品牌体验店在贵阳市正式开业,体验店将为重点品牌宣传、培育、消费引导搭建起一个新的平台。  

  该体验店的设立是打造“贵烟”品牌形象,专业宣传、评吸、展示“贵烟”品牌的场所,同时,也是宣传贵州中烟企业文化、企业精神的重要基地。

  据悉,“贵烟”品牌体验店是贵阳市首家卷烟品牌体验店,该店是贵州烟草工商两家为工、商、零、消架起的一座沟通桥梁,具有客户卷烟评吸、需求反馈、工商企业信息调查、新品推介、品牌培育等功能,在提升销售结构、稳定市场价格、品牌展示、市场信息反馈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店内根据使用功能划分为:卷烟产品综合陈列销售、“贵烟”高端品牌宣传及展示、“贵烟”品牌产品评吸三大区域。

  五、“2013年全省卷烟工业系统总体目标是,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12%,单箱卷烟能耗同比下降3%,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氨氮、氮氧化物排放量同比分别减少2%。”

  ——【江西中烟明确2013年节能减排工作目标】

  日前,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通报了全省卷烟工业系统节能减排工作完成情况,指出2012年全省卷烟工业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和省政府节能减排工作要求,夯实基础管理,强化过程控制,完成了行业和省政府年度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通报显示,2013年全省卷烟工业系统总体目标是,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12%,单箱卷烟能耗同比下降3%,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氨氮、氮氧化物排放量同比分别减少2%。

  面对新的目标任务,江西中烟要继续坚持以提高经济运行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行业和省政府节能减排工作目标和要求,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不断促进节能减排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要建立运行能源管理体系,南昌卷烟厂要在今年建立并运行能源管理体系,其他卷烟厂要在上半年制订能源管理体系实施计划;二是要完善能源定额标准体系,要将工厂层面定额标准细化分解落实到车间(科室)和主要用能设备;三是要加强办公用能管理,要健全全省办公用能定额标准,实施机关用能通报制度;四是要开展专项检查和攻关活动,要组织全省范围能源消耗检查调研,针对部分指标开展专题攻关活动;五是要注重易地技术改造对能耗的影响,有关部门要加强赣州、井冈山卷烟厂技改能耗的论证工作,从源头控制好节能工作。.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测试新产品、与种植业合作、提价和加强企业社会责任等措施,都是跨国大烟草公司致力于当前和未来发展的切实策略。

  菲莫国际公司近日表示,公司正在加强其对西班牙烟草种植业的长期承诺,延长了未来三年与西班牙农业、食品与环境部签署的《框架合作协议》。菲莫国际公司在2013年购买的西班牙烟草将比2012年购买的烟草增加33%。在2014年和2015年,菲莫国际将按每年增加约5%的比例购买烟草。

  此外,在墨西哥,从今年1月份开始,菲莫墨西哥公司所生产的卷烟产品,都提价5.2%。

  近日,英美烟草公司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目前公司正在德国测试新研制的低风险卷烟制品,一些志愿者已经参加了这些产品的测试工作。结果表明,部分有害物已经大幅度减少。

  此外,英美烟草津巴布韦公司股票在该国的证券交易所上市。英美烟草的子公司巴基斯坦烟草公司决定在巴基斯坦促进烟草种植,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