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1200元包戒烟 其实不靠谱

2013年02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城市信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城市信报》报道  随着戒烟呼声越来越高,青岛的戒烟产品也越来越多,口香糖戒烟、鼻贴戒烟、药物戒烟等方法层出不穷,最近又出现一种激光戒烟的会所,号称交上1200元,一个星期内保证戒烟,并且可以免费体验无效退款。记者近日体验了这家戒烟会所,并且追寻采访了曾经在这里接受理疗的烟民,之后发现效果并不理想,而承诺的免费体验和无效退款,也相应打了折扣。 

  说好免费体验却收50元 

  “免费体验,7天戒烟,无效退款”的广告标语,时不时地在岛城出现。记者采访了一位有8年抽烟史的王庆鹏先生,他告诉记者:“没有谁逼着谁抽烟 ,这只是个习惯问题,不是花钱的问题。不会抽烟的都能慢慢上瘾,会抽烟的就能7天戒烟?”2月15日上午,记者根据戒烟热线提供的地址,来到了即墨市与城阳市交界的这家戒烟会所,发现门是关着的 。 

  2月16日,记者再次来到这家戒烟会所,袁女士带着记者上了二楼,先参观了一下机器设备,然后介绍了相关的理疗原理,袁女士告诉记者:“激光理疗其实原理很简单,和中医的针灸理疗类似,只不过我们是用激光寻找穴位,所以没有任何疼痛的感觉。”当记者表示要免费体验时,袁女士拿出一个表格,上面需要填写基本的信息,包括抽烟史等,当记者要签字时,袁女士却向记者要50元。 

  “不是免费体验吗?”记者表示很困惑。袁女士解释说:“体验是免费的 ,但是在激光理疗时还需要有个清肺管配合,并且理疗后还会在耳朵上贴上耳贴,这些费用一共是50元。这也是成本价格。”记者交上50元,然后袁女士给记者开了一个收据,没有印章,收费项目上只有简单的“体验”两个字,并没有写明具体什么费用。 

  体验:理疗前后没啥区别 

  16日下午,记者在理疗室内的一张床上躺下,旁边放着“激光戒烟仪”的机器,袁女士说,这两台仪器花了14万元,也正是这两台机器,才会通过激光照射将人体内的尼古丁排出,减少依赖。记者平躺在床上之后,只见袁女士一手拿一个激光棒,停留在记者脑部各个穴位大概20秒后,慢慢移到腿部。她说照射这些穴位需要恰当的时间和力度,理疗师都经过专业培训,所以效果能够得到保证。 

  在体验的过程中,记者除了稍微感觉到疼痛之外,并没有其他感觉。大概经过了90分钟,袁女士告诉记者:“从2012年8月5日开业以来,三个人体验一次之后,马上就戒烟了,效果立竿见影。”并且告诉记者,体验过后4个小时内可以控制住不抽烟,4个小时以后可以适当抽几根。 

  理疗之后,记者再次抽烟时,并没有感觉到任何异常,抽烟后也没有发现任何不适,理疗一次后的效果明显没有宣传上所说的那么明显。见记者无意再续签合同,袁女士便不再说1200元7天理疗的事情,转而打起了折扣,她告诉记者:“如果你觉得这个费用有点高的话,可以给你适当折中一下,你再做一两次,每次收200元也行。”记者离开了这家会所。 

  4个人中仅1人成功戒烟 

  记者联系到之前4位参加过激光戒烟治疗的老烟枪,他们抽烟的历史最少也有20年,并且平均每天2包。 

  3个月前,成功戒烟半年的徐先生又开始抽烟了,他告诉记者:“我十几岁抽烟,后来在这个激光戒烟所理疗7天,当时戒了,效果真的挺好。后来因为家里有事,自己控制不住就抽了一根,后来就没办法停了。”据徐先生介绍,他打算再去会所进行理疗,“虽然不好意思退钱,但是他们承诺一年内免费理疗,我可以再去试试,毕竟效果还是有的,关键还是自制力的问题。” 

  在记者随机采访的4个人中,唯一一位成功戒烟的是江先生,江先生是戒烟会所刚开业时第一批顾客,江先生说:“没有戒烟之前,我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找烟抽,不能断。前后抽烟时间大概30年,当时戒烟会所搞活动,1000元理疗5天,前两天还是接着抽烟,后来慢慢控制住不抽了,理疗完有时也想抽烟,但是憋住了,我觉得这个戒烟方法不是这么神奇,最关键的还是要坚定信念。” 

  青岛市一家老中医慕大夫告诉记者,从中医的角度而言,通过刺激人体的一些穴位具有戒烟的特性,但烟民戒烟的决心更重要。同样市里医院呼吸科的刘大夫说,通过激光刺激穴位来戒烟,与针灸戒烟的原理差不多,刺激了某些关键穴位后,要是吸烟就会觉得烟味淡、苦,甚至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激光戒烟只是一种辅助手段,患者不能够克服烟瘾才需要借助这种手段,不过除了辅助手段,患者本身戒烟的决心更重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