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苏州市民买烟却“被买烟”

2013年01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名城新闻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名城新闻网报道  临近年末,正是市场上烟草销售的旺季。不过,江苏苏州市市民孙先生去市区一家超市买烟的时候,超市销售人员却不愿意卖给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市民孙先生:“买一条中华烟,还要搭一条苏烟。”

  孙先生说,他只想买一条中华烟,并不需要苏烟,可超市工作人员并不同意,无奈之下,他只能以零买的方式,分两次买了10包烟,这才凑够了一整条中华烟。1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孙先生当初买中华烟的超市。

  超市销售人员:“你买两条的话,必须要配一条苏烟。因为我们从烟草公司它配送的时候,就是一条中华,配送一条苏烟。”

  销售人员表示,买一条中华烟得配两包苏烟,买两条中华烟得再买一条苏烟,这项规定是本月开始执行的。不过,中华烟在零卖的时候不需要搭售苏烟。

  超市销售人员:“那么多苏烟放在那怎么办,都买中华。”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市区多家烟草专卖店,不过,并没有发现类似的搭售现象。

  售货员:“公司没要求,但是要求我们,进一百条苏烟,一百条中华。”

  烟草店售货员表示,从1月月初到月末,从烟草公司进货的时候,进一批中华烟后,必须再进同等量的苏烟,否则公司不给供货。

  售货员:“一个星期一包也卖不掉,这个苏烟,很难销的。他们说,这个“苏”字不太好,打牌的人很讲究的。”

  烟草店售货员表示,烟草公司可能想通过搭售,来提高苏烟的销售量。不过,苏州烟草专卖局却否认了搭售行为。

  苏州烟草专卖局投诉热线:“这是商家个人行为,这个我们没办法管 。你消费者,不愿意买,就不要买。只好这样,我们又不好去强制它的。”

  不过,律师表示,这样的搭售行为并不合法。

  律师任洁:“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以及享有公平交易的权利,那么商家的这个行为,明显属于违法搭售。”

  目前,孙先生已经向有关部门投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