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摇动烟丝辨别真假烟(图)

2012年09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长沙晚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长沙晚报》报道

9月25日展出的一些高仿真假货辨认难倒现场不少市民,图为三湘工商所的工商执法人员现场为市民讲解真假货辨别方法。

  外形独特、颜色真实的“新版精装烟”?其实是假的;看似包装完美的高价茅台酒?其实也是假的……25日,长沙市芙蓉区首届健康文化节暨该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在芙蓉区湖湘管理局东湖社区启动,真假伪劣食品、商品辨别比对、青少年近弱视预防等5个咨询台吸引数百市民参与,其中,一些高仿真假货辨认难倒现场不少市民。

  一些假货难倒专业人士

  “这是假烟?”面对真假食品、商品辨别台上的一条包装精致的烟,家住火星街道的市民李女士颇有些不信,从外观上看,这条烟的包装平稳、边角都很贴合,几乎跟购买的真烟一模一样。

  “这条烟是最近查获的假烟中仿真度最高的一条,就连烟草专卖局的专家看后也不能当场判定真假,最终通过条形码才辨出真伪。”在现场进行讲解的三湘所工商执法人员王铁军说,近年来,假货制造者造假水平越来越高,他们不仅专业回收一些知名品牌商品的外包装,比如销量很大的洗发水外包装、烟酒的全部外包装,甚至还形成了从名酒纸包装底部拆酒等完善的外包装拆解手法,以确保外包装重新利用时几乎看不出任何瑕疵,以至于一些高仿真的假酒只能最后通过品酒才能知晓真假。

  可用简单方法辨真假

  “怕买到假烟,我每次都偷偷在购买的烟上做个记号,一旦发现假货就去找店家退货,但即使这样,我仍然买到过假烟。”市民王先生很疑惑,日常生活中怎样才能辨别真假货?

  “日常生活中,市民可以用一些相对简单的辨别方法辨别真假商品。”王铁军提醒,比如辨别真假烟可先摇动一下,如果整条烟纹丝不动,基本可断定为假烟;辨别真假白酒,要仔细查看其外包装是否有明显撕裂等细微处;辨别真假洗发水则可查看其底部的生产日期喷码,如果喷码容易被擦拭基本为假的。

  王铁军还提醒,目前假货的销售处多在边远山村或城郊结合部的小商店,建议市民购买商品、食品尽量前往大型正规超市、商家。而遇到一些路上“偶遇”主动搭讪提供上门送货者,以及自称手头有“特供”、“军供”等商贩,市民也切勿因贪小便宜而购买,否则极易买到假货,既伤财又伤害健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