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淘宝店卖假烟信用达双钻

2012年08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瑞安日报》报道 作者:赵小鸥、何志挺、陈瑞建
A+ A

  烟草在线据《瑞安日报》报道  明知淘宝一店铺卖的是假烟,网民却趋之若鹜,好评连连,这是为啥?“90后”卖家一语道破天机:那些人买假烟原来是“扎台型”、送礼或者办酒席用的。

  浙江省瑞安市公安局近日破获一起在网上非法卖假烟的案件,交易额达4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提请逮捕。

  2012年7月,警方接到市烟草专卖局转来的线索,该市不少人在淘宝网买到假烟,且店家系无证非法经营。在售卖假烟的淘宝店铺网页上,民警看到店家用了“收藏品”、“绝对正品”等词汇,但让人生疑的是,其所售香烟价格低得离谱,一条市价六七百元的烟,店铺中竟仅售150元左右。按理说来,这样悬殊的价格差,网民一看即会质疑为假货,但买家却不少,而且好评连连,卖家信用达到了双钻。

  在这些众多好评中,网购者对所售某品牌卷烟大加褒扬,称“质量很好,价钱超值,已买了3条,很好,下次再来”,还有网购者在好评中称:“老板非常好,烟非常好,我会长期在他家拍的,分辨不出来的好货,上上等货。”

  经大量取证后,8月2日,民警远赴广州,将店铺卖家张某夫妇以及其小姨子张某某(均系广州人)抓获归案。经审讯,“90后”张某对自己非法经营并售卖假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办案民警同意,记者登陆张某的淘宝“顺发商铺”,发现店铺货物已全部下架,卖家旺旺也呈不在线状态。在店铺网页上,记者发现了一个数据:近30天退款17.45%。据经办民警分析,这可能是一些网民抱着侥幸心理,认为所谓的“秒杀”真能秒到便宜货,但到货后才发现是假货所以申请退货。

  在市看守所,记者见到了张某。面对记者所提的退货问题,张某说,自己卖的虽然是假货,但店铺对于7天无理由退货的淘宝规则还是遵守的。只要有网购者提出退货,一概予以退款。这个举动,让张某换来了众多买家的好评。“万一有顾客投诉假烟,我也是有措辞可以解释的。因为,我还特意为此,撰写了标准问答。”张某坦然说道。记者发现,根据淘宝记录,最近半年,张某店铺仅有2个差评。

  鉴于张某违反国家规定,未经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擅自在网络平台经营烟草专卖物品且非法经营数额达40余万元,情节严重,已涉嫌非法经营罪。8月2日,该市警方对张某依法刑拘,其妻子和17岁的小姨子被取保候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