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从奥运精神看烟草亮剑精神

2012年08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曾淑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7月28日,伦敦奥运的第一天比赛日,站在二号靶位的桂阳妹子易思玲成为了国人眼中的焦点,因为冲击奥运首金的任务就落在她的身上,每一次扣动扳机都牵动着国人的心,随着最后一声枪落,易思玲打出10.5环,最终以502.9环的总成绩将国人期待的奥运首金收入囊中。

  奥运赛场上,比赛如火如荼,不亚于刀光剑影的生死擂台,不亚于硝烟弥漫的边关战场。因为是首金,易思玲身上背负的责任重大,在加上这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23岁的易思玲承担的压力可谓不小,可是面对压力面对困难,她勇于挑战,敢于亮剑,最终将金牌射落。身为桂阳老乡的我也激动万分,不仅为易思玲骄傲,更为中国骄傲。在易思玲身上不仅完美的诠释了奥运精神“更快更高更强”,更展示了一种近乎英雄式的“亮剑精神”。在易思玲身上体现出来的亮剑精神不正是烟草行业打造的企业文化精神中最重要的精神家园吗?

  以小见大,我们可以从湖南桂阳烟草的2012年工作报告中看到这一点。该局领导提出了三种精神—亮剑精神、奉献精神、团队精神。其中对亮剑精神的诠释是:古代剑客们,在与对手狭路相逢时,无论对手有多么强大,就算对方是天下第一剑客,明知不敌,也要亮出自己的宝剑,即使倒在对手的剑下,也虽败犹荣。这就是亮剑精神。确实,亮剑精神就是一种敢于战斗、善于战斗的精神,是一种自强不息、主动出击、锲而不舍的行动力,是一种敢于负责、压倒一切的霸气。亮剑精神不但是一种勇往直前的精神,更是一种人性的升华,凡事争取就有希望,不争取成功的概率就只能为零。只有站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上个,用更广阔的视角去筹划一件事,去洞察周围的世界,才能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最近各地烟叶收购动员大会已经吹响了烟叶收购的集结号,但是2012年我国一部分烟区的烟叶收购面临“一降、一大、一难、一高”四个方面困难:一是由于天气原因,烟叶单产和质量不同程度下降;二是周边烟区的争夺力度大;三是部分烟草站点合并后统筹管理变难;四是烟农增收期望不断提高。为此,烟草人就要向奥运冠军们学习,充分发挥亮剑精神、奉献精神和团队精神,克服困难、自强厚德、凝心聚力,勇往直前,打好2012年烟叶收购的攻坚战,为完成烟叶收购的攻坚战奉献自己的力量;要坚持永不服输、永不放弃、永争一流的必胜信念,发扬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咬定既定目标不动摇、不折腾、不懈怠,誓夺2012年烟叶工作的全面胜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