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执法者的罪与罚

2012年06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小烟卷儿:这个端午节过得怎么样啊?三天小长假,一定很快乐的。

  老烟斗:以后别用那么肯定的语气和我说话好吧?

  小烟卷儿:不对吧?我是和你问好,你怎么这么不友好啊?

  老烟斗:因为你这个问候正好让我很不舒服,点到了我的痛处啊!这个小长假,我根本就没有休息。一直在加班啊,我都快疯了。

  小烟卷儿:咋又加班了?

  老烟斗:国家局最近把咱们单位确定为创建优秀市级的试点单位,你说能不忙吗?

  小烟卷儿:那我就明白了,我在《东方烟草报》上看到说,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建优秀基层单位活动,6月1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创建优秀省级工业公司技术中心活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全行业积极扎实开展创建优秀省级工业公司技术中心活动。《方案》明确了此次活动任务和目标,提出创建活动要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贯彻落实“重心下移、着眼基层、突出服务、加强基础”的工作方针,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强素质、树形象、增活力,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研发手段、一流的人才、一流的成果”为目标,加快建立企业主导产业技术研发创新的体制与机制,不断提升省级工业公司技术中心建设水平。

  老烟斗:是啊,现在创建优秀基层单位又成了新一轮的烟草工作浪潮。

  小烟卷儿:创建就创呗,还用那么紧张啊?差不多就行,有国家局的相关方案,自己再制定一个就不可以了吗?

  老烟斗:事儿倒是这么回事,但里面涉及的东西很多,特别是文字这块,没有个好人在这里处理,肯定是不行的。

  小烟卷儿:我们这几年在创建优秀基层单位方面已经积累了一些经验,但是,很多地方还把创建工作停留在收集制度和编材料上,这就使创建优秀基层单位工作大打折扣了。

  老烟斗:要说现在创建优秀地市级局活动,我们感觉用处是不小,但没有想像的大,前几年开始,行业各单位都在进行多个体系的认证工作,可以说内容非常全,也很规范,把很多行为都制度化了,现在又要搞创建活动,虽说是好事儿,但也过于浪费大家的精力啊。

  小烟卷儿:现在说好与不好没意义,还是想着法把这项工作做好吧。我感觉,最重要的是加强统筹兼顾意识。各单位要把开展好创建活动作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统筹协调,合理安排,把握好活动进度和节奏,在“结合”上做文章。妥善处理好开展创建活动与做好日常工作的关系,把广大干部职工在创建活动中焕发出来的热情,及时转化为扎实工作、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为全面提升企业整体发展水平提供坚实的保障。

  老烟斗:你说的对,我同意了,哈哈。

  小烟卷儿:我感觉你是当领导当惯了,什么活儿都不爱干了。

  老烟斗:是啊,我咋厌倦单位的每件事儿了?天天就是那点务虚的事,让我头疼。

  小烟卷儿:其实,你该问问自己能做点什么?现在工作多难找啊,有一份工作已经是不错了,要学会忍耐一切,把工作干得尽量出色吧。

  老烟斗:你批评的好,我看自己是应该好好想想了,如果长期不喜欢工作,迟早有一天会颓废。

  小烟卷儿:广东省梅州市委新闻办22日通报,当地警方16日抓获的8名聚众赌博公务员现已全部免职,并依法立案侦查。据通报,16日晚,当地警方接群众举报,有人在梅州市五华县金鹏大酒店聚众赌博,警方随后在现场抓获了五华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朱汉军与其他7名县管干部,现场缴获赌资8.15万元。

  老烟斗:这帮人还真是比我还颓废,不好好工作也就罢了,但不能做违法的事儿啊!

  小烟卷儿:那都是有钱没事儿闲的。

  老烟斗:是啊,富贵思淫欲,这真是个很好的警示。我们很多行业干部,没事儿的时候也凑在一起玩一玩,感觉不是什么大事,但这对于一个人,一个岗位,一个单位来说就是大事了,如果被有关部门发现,那必定如梅州的几个公务员一样,下场很惨啊。

  小烟卷儿:你说的极是。

  老烟斗:现在社会对我们太关注了,而且责任追究制度也厉害。东北网上说,为严肃工作纪律,强化执法过程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伪作为等违纪、违规行为的监督管理,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行政执法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对11名所辖区域存在违章问题屡禁不止、市局多次督办未见长期效果、违章问题多次反弹等执法问题的责任区域执法人员、执法科长进行行政问责。

  小烟卷儿:真是下狠手了。

  老烟斗:此次行政问责的11名执法人员,涉及道里、道外、南岗、香坊等四个区级执法局,其中科级干部7名,科员4名。根据队伍管理有关规定,哈市行政执法局将取消这11名执法人员的执法资格,收回执法证件,扣除目标奖金,调离现岗接受培训。如对所辖区域存在的违章问题再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将追究所在区局主管局长责任。

  小烟卷儿:这才是真枪实弹啊!执法本身就是件大事,如果在执法过程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伪作为,肯定会影响社会对执法队伍的形象,处罚得对。

  老烟斗:这种作法有科学的一面,烟草行业在执法过程中应该学习借鉴。批评、教育,只是一种手段,如果我们对于执法人员用这种柔性的手段,那只能是暗示性的纵容。

  小烟卷儿:是啊,有的执法人员挨的批评多了,也就不在乎了。于是,我们借鉴哈尔滨的作法,数次不作为的,就调离岗位,经济处罚并接受教育培训。

  老烟斗:这可是太难得了,现在还有几个人能这样的想问题啊。我们执法中的问题也不少,一定得好好学学他们,用最强的方法让执法水平强起来,正人先正己啊。

  小烟卷儿:《华商报》上说,6月16日晚,陕西渭南一辆轿车将在路边纳凉的六旬老人撞伤,肇事司机想趁机溜走时,被周围人群拦下。据目击者称,肇事者满身酒气。19日,渭南市警方核实,肇事者为渭南市交警支队的中队长刘锦存。目前,刘锦存已被停职接受调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