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春节过后话“收心”

2012年0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俞辉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万家大团聚。当贺岁的烟花散去、迎春的歌舞过后,广大员工又带着温馨的祝福,怀着美好的憧憬,开始了自己新年度的工作。

  可总有少数人还陶醉在“年味”之中,稳不住神、静不下心,找不到工作的感觉,无法集中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甚至有些人会出现紧张、焦虑、厌倦工作等反应。所以说春节过后收心是各单位面临的第一项任务,也是确保新年度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的重要一环。笔者认为应该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节后员工的收心工作:

  一是广大员工要自我调整心理尽快收心。春节上班后,我们应当抛开“工作过了正月十五再说”心理思想,无论是在应酬还是在娱乐上都要有所节制,抓紧时间自我调节,从生活内容到作息时间都作出相应的调整,切忌长期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做到工作计划早制定,目标任务早分解,精心谋划、全面落实全年工作。

  二是要积极引导广大员工收心。各单位要防止和克服极少数人身上可能出现的整天忙于吃喝应酬,而将工作置于一边,或者人已到岗,但心不在焉,思想不集中的现象,要引导广大员工尽快把心收回来,理清思路,轻装上阵,恪尽职守,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长假后,尽快收拾心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三是要严肃纪律及时调整员工精神状态。春节期间,广大员工沉溺于美酒佳肴、欢声笑语的喜庆之中,长假过后,有的还要走亲访友和忙于各种交际应酬,非常容易打乱原有的生活规律,引发“节日疲劳综合症”,导致精力难集中,上班无心思,工作无劲头。所以各单位要加大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力度,督促广大员工尽早从节日的氛围中脱离出,尽快理清工作头绪,以最佳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年度工作之中。

  一年之计在于春、人勤春来早,只要我们适时调整自己的生活,保持愉悦的心情,开心的笑容,做到节日过后即收心,收心后好好静心,积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为企业新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良好的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