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陕西中烟汉中厂积极开展2014年“质量月”活动

2014年08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汉中消息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汉中消息  近日,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积极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下发文件,拟定方案,扎实执行,务求实效,广泛宣传质量知识,提高全员质量意识,打造“质量工厂”,确保实现一流卷烟工厂创建目标。

  一是明确指导思想。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紧密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目标,以“提升质量意识、深化精益理念、追求卓越品质”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普及质量管理知识,宣传正面典型事例,引导全体员工树立质量诚信观念,营造全员参与质量管理的良好氛围。

  二是成立组织机构。为保证“质量月”活动顺利开展,成立以厂长任组长、主管厂领导任副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其职责:负责“质量月”活动的整体策划、开展和检查;做好整体活动的部署、协调;实施整体活动效果的评价和持续改进;抓好“质量月”活动期间对内对外宣传工作。

  三是明确活动范围及时间。定于2014年9-10月为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2014年“质量月”,在全厂范围内开展系列活动,其中8月份为活动筹备阶段,9月为活动开展阶段,10月为总结改进阶段。

  四是明确活动实施步骤。本次“质量月”活动分为四个系列活动开展:广泛开展宣传,普及质量知识,表彰奖励质量工作突出的班组、个人;深入开展质量管理相关知识培训,进一步普及推广各类统计工具在质量管理、质量控制工作中的运用,推广六西格玛团队、卓越绩效管理等先进质量管理方法,通过行业内外的典型案例展示,增强员工的质量意识和防控质量风险的能力;组织开展质量检验技能竞赛,在制丝车间和卷包车间的维修工、操作工、工艺员、质控员、物检员等岗位范围内开展以质量检验技能为主的竞赛活动,提高员工的质量意识和防控技能水平;认真组织质量知识擂台赛,以部门为单位选派代表队参加,在生动活泼的气氛中学习了解相关知识,拓展知识面,增强团结协作精神,营造全员参与质量管理的浓厚氛围。

  五是做好活动总结。一方面总结成果,巩固提高,各活动小组组长负责整理总结本组活动,并向“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汇报;“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对“质量月”活动的整体效果进行评价总结并向全体职工通报,对“质量月”活动中涌现出的好思路、好点子、好方法加以推广,以促进质量管理工作的不断改进。另一方面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在“质量月”活动结束后召开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对本年度“质量月”各项活动中的获奖者、优秀人员给予表彰奖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