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云南省总工会调研检查组到红塔调研(图)

2014年04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作者:黄明华
A+ A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4月15日,云南省总工会副主席杨文学率调研检查组来到红塔,调研企业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和加强基层工会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省总工会调研检查组杨文学一行,在云南中烟工会副主席张军、玉溪市工会主席范志华陪同下来到红塔,和集团工会主席曹航、副主席姬利生等有关负责人举行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曹航感谢省总工会对红塔工会工作的关心重视,向调研组介绍了红塔集团2013年、2014年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通报了集团在利税实现、品牌增长和单箱利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姬利生向调研组作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红塔集团在企业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和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两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办事公开民主管理方面:调研组听取了集团工会围绕落实《企业民主管理规定》,在“健全组织领导体制,规范公开运行机制;健全完善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以职代会建设为主线,提升民主管理制度化标准化水平;突出重点,拓展平台,强化源头治理,提高信息化水平;抓落实,严考评,健全办事公开民主管理长效机制抓”五个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介绍。

  基层工会建设方面,调研组听取了集团工会在“开展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引领职工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代表者维护者作用,维护和发展职工利益;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构建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加强基层工会建设,克服机关化、行政化,推进工会工作群众化、民主化、制度化、法制化;在组织体制、运行机制、经费管理、人财物保障等方面为搞活基层工会创造更好条件” 五个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介绍。

  调研过程中双方就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和基层工会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

  杨文学肯定了红塔在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和基层工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称赞红塔工会工作党政重视、制度健全、运作规范、服务中心、顾全大局,在办事公开、民主管理方面走在了前面。杨文学希望红塔一要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品质,深入研究工会在集团级职代会中的作用,为企业召开职代会提供经验范本;二要更加关注职工精神需求,结合职工特长和精神需要等情况,努力从内容、方式等方面提供和更新活动,为职工提供精神食粮;三要改进职工服务工作,提升服务品质,深化包括为特殊困难职工服务等在内的服务内容,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集团公开招标室和玉溪卷烟厂,观看集团电子招投标管理系统、玉烟生产现场,实地了解红塔招投标信息化等办事公开民主管理成果和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情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