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红塔集团:深化内部改革 加快职能转变(图)

红塔集团第十八届二次职代会暨第十五届三次工代会隆重召开
2014年03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2月25日,云南中烟红塔集团第十八届二次职代会暨第十五届三次工代会隆重召开。会议提出,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行业和云南中烟改革发展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内部改革,加快职能转变,以严格规范、精益管理、现代制造、队伍建设为重点,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强化内部管理上来,以满腔热情和必胜信心,全面完成2014年生产经营各项目标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党委书记、总裁李穗明所作的生产经营工作报告和工会主席曹航所作的工代会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红塔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李穗明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副巡视员、工会主席许泽以及红塔辽宁公司、海南红塔公司负责人等出席会议。来自集团本部各中心、省内四厂及职能部门的600余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会议。红塔集团党委副书记施永超、工会主席曹航分别主持会议。

  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副巡视员、工会主席许泽代表云南中烟公司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红塔集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副巡视员、工会主席许泽代表云南中烟公司致辞

  李穗明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生产经营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13年主要工作,分析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举措,安排部署2014年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2013年,红塔集团按照国家局、省委省政府、云南中烟的部署要求和集团董事会的各项决议,坚持“转方式、调结构”中心任务不动摇,稳扎稳打做市场、调状态、强品牌、促改革,超额完成云南中烟下达的税利增长考核目标,集团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集团境内外生产卷烟564.6万箱,销售卷烟588.11万箱。“玉溪”品牌商业销售145.17万箱,同比增长17.60%,其中300元及以上价位产品销售7.27万箱,同比增长27.38%,单箱商业批发额首次突破5万元;“红塔山”品牌商业销售298.27万箱,同比下降2.32%。集团省内合并实现税利558.35亿元,同比增长12.51%,净增税利连续两年保持60亿元以上。红塔辽宁公司实现税利51.6亿元,同比增长13.68%;海南红塔公司实现税利16.88亿元,同比增长19.1%,实现了共同发展目标。

红塔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李穗明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生产经营工作报告

  在生产经营工作报告中,李穗明总裁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要认清改革形势、把准发展方向,明确职能定位、调整工作重心。行业新一轮的改革,将在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烟草专卖制度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着力在谋划“三大课题”、提升“五个形象”上下功夫,围绕“五个千方百计”、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力争实现“两个万亿”目标,为顺利完成行业“十二五卷烟上水平总体规划”夯实基础,为中国烟草全面深化改革打好第一仗。云南中烟积极谋划实践“三大课题”,在行业内率先改革破题,全面启动实施“两统一、两整合”改革。李穗明强调,按照国家局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以及云南中烟对两红集团的定位,下一步集团的工作重心,要从过去全盘统筹转向紧盯内部,工作重点要聚焦到严格规范、精益管理、现代制造、队伍建设上来,着力在增强内生动力上狠下功夫,加强内部管控,深挖内部潜力,全面提升内部运营的效率和效益,走内涵式发展道路。

  针对2014年的主要工作和目标任务,李穗明指出,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行业和云南中烟改革发展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内部改革,加快职能转变,以严格规范、精益管理、现代制造、队伍建设为重点,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强化内部管理上来,以满腔热情和必胜信心,全面完成2014年生产经营各项目标任务。一是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要加深对行业、云南中烟深化改革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改革的决心和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国家局和云南中烟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高度统一到集团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上来。二是保持动力,自加压力。要始终保持做强做大品牌的动力不减,始终保持市场竞争的压力不减,始终保持产品质量安全责任的压力不减。三是严格规范,提升形象。要严格执行纪律要求和制度规定,自觉维护烟草专卖制度,持续深化审计整改,加强“三项工作”规范管理。四是精准管理,提高效益。要调整完善集团管理标准,调整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抓好基础管理,向精准管理要效益。五是现代制造,再上水平。要瞄准最先进的生产指标,完善各项生产管理制度,高效快速响应市场,打造和谐自然的生产环境。六是队伍建设,增强素质。要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员工队伍建设,深化企业文化建设。

红塔集团党委副书记施永超主持会议

  红塔集团工会主席曹航作工代会工作报告。他说,2013年,工会工作在云南中烟公司工会、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集团董事会、经营班子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中心任务,把握方向,凝聚共识,认真履行维护、参与、教育、建设四项职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在推进集团转型发展重要进程中,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2014年,集团工会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紧紧围绕集团“严格规范、精益管理、现代制造、队伍建设”工作重点,明确工会工作任务,统一思想,服从大局,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切实维护和发展职工合法权益,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引导广大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主力军作用,为集团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红塔集团工会主席曹航作工代会工作报告

  在闭幕大会上,红塔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李穗明作了总结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行业全面深化改革、谋划“三大课题”及云南中烟“两统一、两整合”改革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集团贯彻落实行业工作会议和云南中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集团工作实际部署下步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

  李穗明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职代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做好广泛宣传,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员工;二要抓好代表意见的落实办理,促进生产经营的改进和提升;三要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保持高昂斗志,以良好精神状态投身改革,投身实际工作,以优异成绩,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同时要加强安全维稳工作,保证企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红塔集团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及2013年度领导干部考核情况报告;对年度集团先进生产者、工人先锋号、职业道德模范及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等进行了表彰。同时还表彰了集团2012年度科技进步成果获奖项目。

  会议期间,李穗明总裁分别与省内四厂、各中心负责人签订了职务授权书。代表们围绕职代会、工代会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展开了热烈讨论,谈改革、话责任、讲落实,畅所欲言,建言建策。

总裁李穗明(右)分别与省内四厂、各中心负责人签订了职务授权书

  会上,生产制造中心、物流中心、原料部、物资部和玉溪、楚雄、大理、昭通卷烟厂代表结合本单位实际,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及2014年的工作目标和思路作了交流发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