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3年1至9月份烟草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图)

2013年11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摘自《中国烟草》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摘自《中国烟草》

  数据与分析

  卷烟产销

  l-9月份,行业生产内销卷烟3919.0万箱,同比增长0.3%,实现卷烟销量3957.1万箱,同比增长1.1%。其中,一至三类卷烟销量持续增长,销量增幅分别为15.2%、16.0%和3.5%,一类烟销量占行业总销量比重达到18.0%,同比提高了2.2个百分点。一至三类卷烟销量占行业总销量的比重为73.6%,同比提高了4.5个百分点。

  卷烟库存

  9月末,行业卷烟工商库存为356.2万箱,同比增加18.5万箱。其中,工业库存107.0万箱,商业库存249.2万箱。

  卷烟结构

  1-9月份,行业卷烟单箱商业含税批发销售收入达到25225.0元,同比增长7.4%。

  卷烟税利

  1-9月份,行业实现税利7846.3亿元,同比增长10.7%。其中,工业税利5361.0亿元,同比增长10.1%;商业税利2493.8亿元,同比增长11.8%。

  重点品牌

  1-9月份,行业重点品牌累计销售3105.4万箱,同比增长7.0%,占行业总销量比重达78.5%。实现商业销售收入9130.1亿元,同比增长11.2%,占行业销售收入比重达到91.5%。

  1-9月份,行业一至三类烟销量前15名品牌累计销售2344.4万箱,同比增长9.5%,占行业总销量比重为59.2%,同比提高了4.6个百分点。

  1-9月份,行业销售收入前15名品牌累计实现商业销售收入7872.8亿元,同比增长11.8%,占行业销售收入总额的78.9%,同比提高了2.2个百分点。

  贯彻落实行业经济运行工作座谈会精神

  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行业经济运行工作座谈会精神,把“促销量、控调出、调库存、抓备货、挺价格、稳增长”作为今年第四季度的工作重点,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行业经济运行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理性认识当前宏观形势。各单位应在尊重消费者需求、尊重市场规律的前提下,科学分析和判断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对烟草行业发展的影响,理性认识烟草持续稳定发展目标,确保经济运行干稳健康发展。

  继续关注行业重点品牌的价格趋势。工商企业要密切合作、同舟共济,切实增加真正适销对路的产品和规格的生产、销售,适度加大四、五类卷烟的市场有效投放,科学掌握投放节奏,深入开展精准营销,努力保持价格坚挺。

  要理性控制卷烟库存。各工商企业要采取有效的调控措施,加大对存销比偏高的一、二、三类卷烟品牌(规格)的调控力度,将工商库存总量和库存结构,尤其是社会库存及结构调整到合理水平。

  切实加强基础管理工作,进一步降低成本费用。各单位要按照国家局2013年对标指标的要求,严格控制各项重点费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对标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卷烟市场监管工作,巩固成绩,防止反弹,继续保持卷烟打假高压态势,确保卷烟市场规范有序。

2013年1-9月份一至三类烟销量前十五名品牌情况

2013年1-9月份销售收入前十五名品牌情况

  注:→表示排序无变化 ↑表示排序上升 ↓表示排序下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