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江西中烟各分厂积极做好员工与生产工作

2013年06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江西消息 作者:蔡绿野、周坤强、李海根
A+ A

  烟草在线江西消息  近来,江西中烟为积极做好员工教育和安全生产工作,各分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达到了提高员工素质与生产水平提升等作用。

  南昌卷烟厂制丝车间成立机电学习兴趣小组

  为进一步加快青工队伍成长,激励和引导青年员工投身创新实践,发挥生力军作用,近日,江西中烟南昌卷烟厂制丝车间正式成立机电学习兴趣小组。 

  车间负责人该小组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主动成长的意愿,立足岗位,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机电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力争成长成才。二是要保持积极进取和乐观向上的心态,克服学习与工作中的各类困难,不断凝聚和传递正能量,勇于创新创造,促进自身发展进步。三是要发扬扎实肯干、奋发拼搏的精神,勤于发现问题,善于总结经验,为促进车间各项工作提升发挥骨干带头作用。

  机电学习兴趣小组的成立为该车间青工队伍成长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为青工提升能力、发挥生力军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该小组将紧紧围绕厂部“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和车间综合管理目标,深入开展机电知识技能专业培训,激发青年员工学习技能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帮助青工进一步掌握设备原理知识,提升实操技能水平和设备故障预判的能力。

  广丰卷烟厂召开对标、绩效、预算分析会

  近日,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召开5月份对标、绩效、预算分析会。厂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5月份对标指标和创建优秀卷烟工厂13项达标指标的完成情况、数据打假专项活动、主要原辅材料消耗定额标准修订、统计口径和财务口径一致性的调研工作、主要原辅材料定额标准分解模型、管理创新、预算执行、绩效考核等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分析。会议指出,对标、绩效、预算分析会和质量分析会是企业最重要的会议之一,各牵头部门务必在会前做好充分准备,与相关职能部门对落后的指标进行原因分析,找出问题的源头,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或课题攻关方案,供会议参考决策。整改措施和课题方案要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齐心协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月度分析会要有效果,环比数据要真实、充分,次月的各项指标要在保稳定的基础上力争有进步。会议要求创优指标要在稳定的基础上再攻关,缩短与对标标杆的差距,要讲求时效,做到业绩和时限辩证统一,完成公司下达的目标任务。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相关部门要将对标标杆、创优指标、定额标准等多套指标数据条分缕析,统一统计口径,形成指标体系,便于掌握运用,确保企业基础数据真实、及时、准确。

  会议还就“数据打假”专项活动、管理创新课题内部遴选、投资项目、预算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井冈山卷烟厂举行除尘房火灾预案应急演练

  根据“安全生活月”活动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管理,有效提高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让职工在演练中熟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疏散、逃生、应急处置方式,近日,江西中烟井冈山卷烟厂举行了除尘房火灾的应急预案演练。

  本次演练旨在完善预案、锻炼队伍、科普宣教,演练的主要内容包括除尘房灰尘“自燃”火灾扑救、人员紧急疏散、后勤应急保障三方面。演练通过模拟一起火灾事故,从而启动了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响应程序。在演练过程中,参加演练人员按照预案要求,科学组织,快速响应,密切配合,充分体现了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安全管理人员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真正达到了熟悉预案、规范程序、提高能力的目的,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悉,为确保演练成功达到预期目的,该厂制订了详细的应急演练方案,进行了全员动员学习和培训。在演练前,该厂还进行了多次预演来检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整个演练用时20多分钟,演练结束后,由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预案演练评审组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和点评,对整个演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