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川渝中烟重庆分厂卷接包车间甲班创新班组建设(图)

2013年06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作者:苏晓东
A+ A

  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班组作为最基层的组织,是企业建设的前沿阵地,也是企业活力的源头。一直以来,川渝中烟重庆分厂卷接包车间甲班始终把班组文化建设作为提高职工队伍素质、服务企业生产经营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人文关怀聚人气

甲班2013年元宵晚会现场

  车间甲班把班组建设与精益生产相结合,相互促进,以推动企业稳步快速发展。为搞好班组建设,甲班把工作重心放在“人”上,做到以情感人、以言服人、以行化人。

  甲班十分注重人文关怀,始终贯彻“以人为本”方针对待班组成员。值班长细心收录职工的生日档案,定期更新职工的联系方式,每位职工生日时都会收到班组精心准备的蛋糕和温馨的短信祝福,这些点滴的付出无不让职工感动,这些关怀来至朝夕相处的同事及领导,更让人感觉格外亲切。

  另外,每年的团拜会上甲班都会上下一心,每位员工都愿意主动抽出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编排节目,大家在充分融入集体的同时又展现了自己的能力,一起铸就了和谐的班组。这种感染力无形之中形成了一种凝聚力,激励着职工们更加团结奋进。正因如此,甲班这个温暖的团体也被誉为“温暖之家”。

  寓教于乐强素质

班组技术骨干为年轻员工讲解热点问题

  为了培养和发扬职工终身学习的风气,帮助职工不断“充电”,使其吸收新知识,增强专业技能。甲班狠抓职工培训,创新培训思路,结合工作实际,重点结合日常生产中出现的常见机械故障、质量缺陷、安全隐患及职工反应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通过开展班前会、案例教育、观摩学习、分析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分析解决。

  同时,班组也利用每天进行的班前例会对当天的任务进行有效安排,并及时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定期和个别员工进行深切的交流,鼓励员工、开导员工,让员工在工作中获得足够的正能量,并在寓教于乐中提升综合素质,从而促进了团队整体建设。

  现场巡查促规范

坚持严格现场巡检模式

  在新的班组领导班子组成后,甲班创立了独特的生产现场巡查模式。值班长和工艺员为了保证生产现场的规范有序,他们在自己工作范围之外,每天额外巡查5次,并对生产机组进行考核,督促每位员工再接再厉,促进了甲班现场管理水平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甲班全体员工也获得了“工人先锋号”的美誉。

  班组园地重创新

丰富多彩的班组园地

  在班组园地宣传展板块上,甲班做出了大胆的创新和改进。及时传达、张贴上级公司及分厂的文件、通知,时时关注车间生产工作动态讯息,宣传内容更加贴近职工的生产和生活。

  值得一提的突出亮点是新增的“百科知识”板块,张贴了跟员工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讯息,例如:防震知识,H7N9禽流感预防措施等,这不仅开阔了员工的视野,也丰富了班组园地内容载体,还更利于促进班组建设的持续推进。

  结语

  卷接包车间甲班秉持着“先管人、再管事”的管理理念,强调“人”是企业的根本,只有提升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大力加强员工的素质教育,才能让班组文化建设及生产规范化取得更大的发展。甲班将继续把班组建设作为一个长期的重要任务来抓,继续大力倡导创建有特色的班组文化,为弘扬企业文化,促进企业发展奠定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