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江西中烟兴国卷烟厂持续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深入开展

2013年04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江西消息 作者:吴显东
A+ A

  烟草在线江西消息  为认真贯彻国家局、江西中烟制订的年度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及各项工作措施,近日,江西中烟兴国卷烟厂继续坚持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以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行业节能减排工作目标和要求,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不断促进节能减排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建立运行能源管理体系。认真对照国家局明确提出的烟草企业建立能源管理体系的进度要求,充分认识《能源管理体系》对提高企业能源管理水平的重要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局对建立运行能源管理体系的要求,建立并运行能源管理体系,制订实施计划,确保在“十二五”期间完成能源管理体系的建立和运行。

  二是完善能源定额标准体系。切实按照《卷烟工业企业能源计量器具配备与管理通则》行业标准的要求,依据已发布的能源定额标准,建立完善能源二级计量体系,配备能源计量器具,健全管理制度,将定额标准细化分解落实到部门、岗位和主要用能设备为健全能源定额标准体系,实现能源管理“摸得清、控得住、降得下”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

  三是加强办公用能管理。进一步加强对全系统办公用能的管理和指导,建立办公用能统计台帐,制订办公用能定额标准,实施能耗监测、通报制度。切实加强车辆管理,建立公务用车油耗台帐,推行单车能耗核算和节能奖励制度。加强节能宣传,普及节能科学知识,借助每年开展的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在全企业范围内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强化员工崇尚节约、合理用能的思想意识。

  四是开展专项检查和调研活动。组织开展能源消耗检查调研,分析企业能源消耗的现状,查找节能降耗的有效途径,加强能源消耗计量管理,建立能源消耗管控机制夯实基础。持续开展“跑、冒、滴、漏”专项检查,查找能源转换、输送、使用、计量等管理过程中的短板和漏洞,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开展攻关研究,制订整改措施加以改进,不断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积极开展以“小发明、小创造、小改革”为主的技术攻关活动,实施技术上可行、经济上合理的节能技术,确保年度节能目标的顺利完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