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安徽中烟滁州厂车间实施轮岗制度促进员工快速成长

2012年1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滁州消息 作者:程恒
A+ A

  烟草在线滁州消息  长期以来,轮岗制度在一些大型的高科技企业和著名外企中得到广泛应用,为企业培养了大量人才,有力的促进了企业的蓬勃发展。安徽中烟滁州卷烟厂制丝车间为了促进新进员工快速成长,以及为关键技术岗位储备人才,在车间主任的创意思考和统筹安排下,开始全面实施轮岗制度。

  所谓制丝车间岗位轮换,就是在制丝车间现有的队伍管理模式的基础上,为了切实提升新进员工的工作能力,调动其积极性和工作热情,按照一定的程序、时间等要求,使新进员工在不同岗位进行合理、有序调换。

  2012年制丝车间成立了维修兴趣小组,成员由表现优秀的相关专业的新进员工和经验丰富的维修骨干等组成,小组成员轮流到维修组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实战学习”,首先可以弥补维修力量的不足,激发维修队伍的上进激情;其次对小组成员进行锻炼和培养,栽培其成为维修后备力量,为今后选择维修人员提供实用性的参考依据;而且,逐步形成了“老、中、青”三层梯队技术力量,防止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断档,同时也在技术层面上提高卷烟企业的竞争力。

  另外,对于一些在开箱计量、梗投料等基础岗位上表现突出的新进员工,在保持原岗位不变的情况下,安排其到中控、切丝、叶丝膨胀等岗位进行横向轮岗实习。一方面进行人才梯队建设,另一方面也保证了人员年龄结构、文化程度等方面的合理分配。

  新进员工是企业发展的新生力量。通过轮岗实习,首先加速新进员工从学生到员工的角色转变,逐步形成对滁州卷烟厂制丝车间操作工角色的认同感;其次,提高新进员工工作技能的同时促使其形成全局观念,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人才;而且,有助于挖掘新进员工的潜在能力和发现人才;另外,对青年员工的培养体现了对人才梯队的建设,使滁州卷烟厂的人才队伍保持“优质梯队”,为“黄山”品牌的长足发展奠定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