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广东中烟年度考核测评首次引入干部素质评价体系

2012年04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广东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广东消息  告别凭印象打勾,开始用标尺量度考核,2012年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处级管理人员年度考核测评首次引入干部素质评价体系,定准绳建标尺实施360度全方位考核。

  与以往考核不同的是,这次考核从《广东中烟处级管理岗位胜任素质指标模型》中选取了战略导向、大局观、计划能力等近10个指标,分为典范、良好、基本、不当四个行为等级,不同指标的不同等级均有详细的标准描述,分别对应不同的分值,评价者根据描述的符合度对被评价者进行打分评价。评价者包括上级、平级和下级,正处级的评价者是总经理、公司分管领导、公司领导班子其它成员、其他正处级管理人员和本部门全体管理人员,副处级的评价者是公司分管领导、部门正职、有业务关系的处级管理人员和本部门全体管理人员,不同评价者的分值权重各不相同。

  “从这次考核的内容和形式来看,结果值得期待,因为不再模糊,而是得到了量化,也希望通过考核看清楚自己的短板和长处。”一些被考核者真实地谈到考核的感受。

  公司在考核操作过程中,采用了电子评价、第三方检查并处理数据等方式,提高了测评考核的质量:确保评价关系准确,避免不了解情况随意评价;采用拆表打印、纸质回收、扫描入库的迂回方式,确保匿名评价;预制黄色提示和红色提示功能,一定程度上避免随意打分,确保数据质量;测评表将所有被评价者放在一个页面,评价时可以横向对比;第三方介入数据回收与处理,确保原始数据准确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