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浙江六旬老汉贩烟 返乡途中被抓获

2012年02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搜狐报道 作者:马云帅、张玉珍、陆方熙
A+ A

  烟草在线据搜狐报道  原本想着从浙江老家到青岛淘金的李某,一次偶然的机会听说从山东收购香烟到浙江出售,可以赚到不少钱,年逾6旬的李某就动起了贩卖香烟的歪主意。第一次得手后,李某接着又收购了217条烟,没想到却被胶州警方查获,涉案价值达98550元。近日,胶州市检察院以涉嫌非法经营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李某。

  心生邪念贩香烟赚钱

  几年前,李某从浙江老家来到青岛,希望自己可以在青岛赚到很多钱。但是没想到到了青岛后就一直靠摆地摊为生,虽然每天非常辛苦,却赚不了多少钱,这让李某非常苦闷。有一次他回老家,偶然听朋友说起,从山东贩卖香烟,然后再倒手卖到浙江老家,每条可以赚十到二十元钱,来回一次最起码能赚个上千元钱。

  在得知这一来钱渠道后,李某觉得自己发财的机会来了,就动起了贩烟的歪主意。想到之后就抓紧时间开始干,李某接着就到青岛市一些小卖部、小旅馆四处打听有没有整条出售香烟的,“功夫不负有心人”,还真让李某找到不少愿意出售的店主。第一次李某就收购了75条烟,然后再装到纸盒中,带着这些纸盒坐上长途汽车回到浙江老家,一转手李某就赚到了1000多元钱。

  收购217条烟返乡被抓

  尝到甜头的李某准备再大赚一笔,就开始继续到原来的小卖部、小旅馆询问,在收到了一些烟后,开始扩大收购范围,大面积搜寻整条出售烟的小店或者小旅馆,这样既不容易引起人注意,而且这些店主也愿意出售。经过他的“不懈努力”,最后收购了47条软盒烟和170条硬盒烟,接着他就把这217条香烟装到3个纸箱和2个大背包中,准备运往浙江老家。

  当李某把这些“行李”运到青岛市汽车站时,车站工作人员告诉他,因为东西太多,不能乘坐长途客车。急于发财的李某就开始打别的主意,正好他之前摆地摊时认识了一个浙江的老乡,有一辆五菱荣光面包车。

  李某就找到这个老乡,让他帮忙运送自己的这些“行李”到青岛市开发区汽车站,运费一共200元钱。当时李某的老乡并不知道他运送的是什么,冲着老乡的面子就答应了李某的请求。

  在汽车站时李某的反常举动引起了人们注意,被市民举报到胶州市相关部门。接到举报后,胶州市相关部门就开始跟踪这辆五菱荣光面包车,当李某等人从高速公路行至胶州段时被查获,在该车上总共发现了217条软、硬香烟,涉案金额达98550元。

  在查获后,胶州市检察院根据《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之规定和《烟草专卖品准运证管理办法》、《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涉嫌非法经营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李某。据了解,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