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电子烟的反击

2015年03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亚洲烟草》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亚洲烟草》报道编译  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电子烟被透露其所含的致癌物数量是传统卷烟的10倍,但电子烟支持者说,以前的研究具有欺骗性。

  《检察官》最近对电子烟癌症研究进行了报道。报道说,日本的研究人员受日本卫生部委托开展了这项研究。他们发现,在几个品牌电子烟产生的蒸气里,存在甲醛和乙醛这样的致癌物质。

  甲醛也存在于建筑材料和防腐液体中。科学家发现,电子烟里的甲醛含量相较于普通卷烟要高得多。

  接受研究的一个电子烟品牌的致癌物甲醛含量是传统卷烟的10倍。

  这项研究说:“尤其是当管子(用于将液体蒸气化)变得过热的时候,产生的有害物质的量就会更多。”

  电子烟支持者研究小组发布了一项声明,对这项研究的重要性提出质疑。

  2008年对这项分析中所使用的结果进行的研究显示,传统卷烟的甲醛含量是最近研究中的电子卷烟里所发现的最高甲醛含量的6倍。

  电子烟支持者研究小组的发言人说:“尽管我们仍然需要观察使用高能电子烟(当然是利用适当的喷雾器)所产生的羰基化合物含量,但涉及这次媒体风暴的信息已经十分清楚。甚至在日本产品中最糟糕的情况下,相比于烟草卷烟的烟雾,电子烟悬浮微粒中所含的甲醛低6倍。电子烟甲醛含量比传统卷烟的甲醛高10倍的这个说法从何而来?我不知道。”

  电子烟支持者研究小组确实表示,最新研究报告的作者Kunugita教授与他们进行了接触,回应指出矛盾之处,并称最新研究的结果是以一个更新的模型为基础得出的,根据这个新模型,他“发现每15口烟里有1600μg的甲醛。”

  对此,电子烟支持者研究小组回应说:“确实,这个含量比烟草卷烟中的甲醛含量高10倍。但是,这是未发表的结果,一个在他测试过的很多产品中出现的单一一个极端例子,我们不知道在那个例子中出了什么问题(例如,高能水平、内部液体含量低,机械功能出错等等)。此外,媒体对此疯狂报道完全是不恰当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