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使用“三点”规范提示

2022年11月22日 来源:昆明烟草服务号
A+ A

经营千万条,规范第一条。对于卷烟零售客户来说,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只是第一步,并不意味着就可以高枕无忧,在日常经营中,更要注意专卖证的规范使用。小编就规范使用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总结了三点提示,供大家参考。

使用规范一:亮证经营

6-1.png

各位零售客户,你们店内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放在哪里呢?千万不要说被你放到抽屉、柜子里“珍藏”起来呀!关于这一点,《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明确规定,烟草专卖证的持证人应当将取得的烟草专卖许可证正本摆放在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在这里,建议您可以选择使用证照框将许可证悬挂或放置在店内显眼位置,有条件的店铺可以设置证照墙。亮证经营是执法检查的需要,也可以帮助您在卷烟经营中亮明身份,让顾客放心进店消费。

使用规范二:许可证不可买卖、出租、转让

6-2.png

可不可以将烟草专卖证和店铺一起转让出去?最近有许多零售客户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关于这一点,《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明确规定,任何企业或者个人不得买卖、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烟草专卖许可证。买卖、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烟草专卖许可证的,发证机关可以责令持证人暂停烟草专卖业务、进行整顿,直至依法取消其从事烟草专卖业务的资格。因此,如果您需将现有店铺转让,请向发证机关提出歇业申请,注销您现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使用规范三:到期延续

6-3.png

前段时间因有事外出,发现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已到期,还可以延续吗?关于这一点,《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明确规定,烟草专卖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后需要继续生产经营的,持证人应当在有效期届满30日前提出延续申请。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烟草专卖许可证有效期限届满未延续的,发证机关应当依法注销烟草专卖许可证。因此,如果想要继续经营卷烟,应当在许可证有效期届满30日前到当地烟草专卖局办理延续手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