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积极行动保障供应;持续优化培养规划;技术比武厉兵秣马……

2022年11月03日 来源:烟草物流
A+ A

广东揭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配送中心

多举措保障市场供应

广东省揭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配送中心近期按照当地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卷烟供应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物流配送中心密切关注、及时转发地方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要求,及时掌握部门员工健康情况;严格物流园区进出管理,强化进出人员体温监测和健康码、行程卡的查验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强口罩、酒精、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储备,并及时发放给物流各岗位员工,筑牢安全屏障。

同时,他们把好入库关,严格落实工业送货车辆消毒、单据无接触交接等防疫措施;把好作业关,坚持做到疫情防控思想不松懈,做好库区日常消毒工作,创造安全良好的作业环境。(杨铃)

河南南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中心

优化高端人才培养规划

河南省南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中心近期面向各部门业务骨干开展专题培训,优化高端人才培养规划,提升队伍素质水平。

培训前,他们结合实际工作,搜集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列出问题汇总清单,制订详细的培训方案。培训中,他们结合新物流全自动分拣设备情况,按照整体规划、重点培训、分步实施、技术部署流程,帮助员工熟悉相关技术应用。

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发掘并培养爱钻研、肯用功、善创新的技术骨干,努力打造高端人才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为人才成长提供丰沃土壤。(白冰)

河北唐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中心

持续提升物流技改效能

河北省唐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中心近期坚持“三步走”,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持续提升物流技改效能。

他们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送货线路优化、“T+1”配送模式实施、车辆安全监管系统装载、物流现场管理等工作,努力在打造“高度自动化、高度信息化、高度智能化”的现代智慧物流系统方面下功夫;结合营销一体化平台建设,以物流技改为拉动,逆向倒逼物流作业全流程改善,开展物流目标体系、作业体系、保障体系研究,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完善管控机制,实现物流整体管理效能提升;提前谋划物流分拣配送高峰期工作,关注入库与出库、分拣与送货等环节,统筹资源配置,进一步检验物流技改实效。(丁岩)

安徽马鞍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中心

线路优化提升配送质效

安徽省马鞍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中心近期以降本增效为抓手,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充分运用智能送货系统,持续推进线路优化工作。

他们围绕如何降低送货成本、提高送货效率等相关问题,成立课题攻关小组,组织员工座谈、开展线路优化调研论证。

整体规划全面优化阶段,他们打破区域观念,将马鞍山全域整体规划成江南和江北两个片区,每个片区规划成五个送货周期,综合考量“里程、户数、送货量”等因素相对均衡,将全区94条线路优化到88条,减少送货车一辆、人员2名;区域整合适度优化阶段,对标全省单车日均送货户数指标,继续对各片区内线路进行整合,进一步优化3条送货线路,再减少送货车1辆、人员2名,单车日均送货户数133.5;动态调整局部优化阶段,针对城市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客户经营地址变化导致的各线路工作量不均衡问题,采取动态调整策略开展局部优化,确保片区内各线路日均送货户差在10户之内。(沈军)

广西来宾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积极开展物流管理诊断

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期积极开展物流管理诊断活动,提升物流整体运营水平。

他们制定物流管理诊断活动方案,明确机构职责、实施步骤及相关要求,动员员工积极参与,正视物流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服务升级、管理升级、创新升级”为目标,以管理诊断为抓手,对物流业务流程、管理方法、工作制度、运行水平进行全面诊断,查找管理短板和瓶颈问题,提出改善措施;梳理汇总改善措施,结合诊断分析结果,完善提升工作方案,对改进效果进行评估,总结形成长期改进机制,确保整改有效。(覃磊、庞芳)

陕西中烟延安卷烟厂 

举办物流设备维修技术比武

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延安卷烟厂近日组织物流岗位修理工开展物流设备维修技术比武活动,努力提升物流设备维修技术人员水平,加快实现物流“精准服务生产”目标。

本次比武结合物流设备维修实际情况,按照“理论+操作+排查故障”相结合的方式,分理论考试、设备操作和故障排除三个项目进行,有效检验了维修技术人员的维修能力。

自2014年开始,延安卷烟厂每年都组织物流设备技术比武,检验维修技术人员技术能力,加快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薛盛鑫)

陕西彬州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物流中转站

严把配送安全关

6-1.jpg

为进一步加强车辆安全管理,陕西省彬州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物流中转站近日组织开展车辆安全培训,并对车辆进行隐患排查,严把配送安全关。图为安全培训现场。(徐耀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