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科技感,很带感

2022年09月07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小吴
A+ A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句话不仅适用于国家发展,同样也适用于品牌建设。在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先进的科学技术手段是帮助品牌脱颖而出的重要元素之一。在烟草领域,许多品牌也在产品设计、研发、营销等领域进行技术创新。以科技的手段不断提升产品与品牌的竞争力

强塑多维度味觉新体验。

4.png

许多品牌利用“爆珠添加”这项卷烟赋香的创新技术,依托爆珠工艺实现口感多元化,强化体验专属性。

例如贵烟品牌依托当地茅台酒的资源优势,在滤嘴棒中创新性添加玉液珠的先进技术手段,通过援酒入烟的技术赋能,使茅台酒与贵州烟叶完美融合,构建起烟酒飘香,回味悠长的贵烟国酒香新品类。

泰山品牌率先以茶为突破口,依托茶香烟用爆珠技术创新,开烟茶融合之先河,打造出中式卷烟品类茶甜香,赋予了消费者烟茶一味的舒适体验。

黄山品牌依托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通过添加石斛爆珠,构建出“焦甜香+石斛润”的全新品类,实现了焦甜香品类的进一步升级,赋予了黄山品牌独特的“甜润”感知。

无论是贵烟的国酒香、泰山的茶甜香还是黄山的焦甜香•石斛润都是通过依托先进技术从而赋予消费者专有口感、专有风格、专有体验,成为行业内烟草品类创新的一大突破。

4-1.png

赋能美学价值迈向新台阶

科技创新不仅为消费者塑造了多维度的味觉新体验,同样也为消费者呈现出了更为多元的美学新表达。许多品牌在铝棒设计上大做文章,以科技赋能将指尖的艺术推向新的高潮。

黄鹤楼(视窗)在烟支滤嘴上采用三段滤嘴棒设计。中空设计能让消费者一眼看到内在,体现出了品牌的创新精神和科技实力,同时黄鹤楼品牌还运用了涡轮增压的科技手段实现了烟气可视化,使消费者透过「三段式」嘴棒的透明「储气舱」,可以看见烟气在其中聚集、流动,恰似云卷云舒一般舒适惬意,极具观赏性。

双喜品牌新品勿忘我在烟支设计上采用了升温变色环黑科技,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品吸的趣味性。

同样玉溪(双中支翡翠)凭借科技加持在滤嘴上进行创新设计,为了强化消费者对产品的感知体验,玉溪(双中支翡翠)采用镭射原纸碧色嘴棒设计,青翠的滤棒与白净的烟支相互映衬尽显中式卷烟之美,最为关键的是,滤棒在灯光照射下会呈现出清脆空灵的视觉效果,如产品名称一样,远远观之犹如翡翠般活灵活现。

营造科技感知新场景

创新的技术手段除了应用于塑造味觉感知以及助力美学表达之外,一些品牌也将科技手段运用到品牌营销之上,成为营销活动中的一大亮点。

4-2.png

对加速奔跑的重庆中烟来说,科技创新是助力天子品牌不断前行的重要力量,不仅体现在产品设计之上,同样也体现在品牌营销上。在8月8日天子(黄中支)战略大单品暨渝来渝好服务品牌发布会上,天子品牌开行业元宇宙营销之先河,发布了天子虚拟形象品牌官——追赶者,并向所有收看观众限量发行数字藏品,元宇宙的应用场景也为在场嘉宾带来了更为沉浸式的科技感知体验。首次呈现的「元宇宙+数字藏品」的技术应用为发布会注入了更强的互动性和参与感。

在科技创新的加持下,消费者不仅能够感受到味觉上的多元感知,视觉上的艺术呈现,以及营销上的智慧交互。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