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卷烟的起源竟然和战争有关!

2022年08月26日 来源:烟之海 作者:烟海
A+ A

烟草源于美洲大陆,1492年被哥伦布带回欧洲。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人们用烟斗吸食烟草。那么,卷烟起源于什么时候?是如何被发明的呢?关于卷烟的发明有个和战争有关的传说。

55.jpg

1832年,在围攻土耳其的大本营圣卓恩得城时,埃及的士兵截获了一支运送烟草的驼队。看见烟草,士兵们都犯了烟瘾,可是大家没有烟斗,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这时,一个聪明的士兵想到一个好办法。他用包子弹的纸将烟草卷起来,吸了起来,结果感觉还不错。其他士兵纷纷效仿,过足烟瘾。很快,这个吸食烟草的方法便传开了,卷烟随之问世。

同一时期,还发生了烟草史上另外一件大事。

1839年,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烟农第一次用木炭烘烤烟叶,得到了色泽金黄、口感更好的烟叶。一种更柔和的烟草随后广为流行。

1847年菲莫公司成立,这家公司最初出售的就是土耳其手卷卷烟。

55-2.jpg

1880年,美国人J·A·邦萨克发明了连续成型的卷烟机,每分钟产卷烟250支。这一重大发明标志着大规模机制卷烟时代的开始。

此后,机制卷烟以其价格低廉、吸用和携带方便等优点受到消费者欢迎,卷烟生产得到迅速发展,逐渐上升到烟草工业的主导地位。

卷烟进入我国发生在1890年,由老晋隆洋行引入。后来,英、美、俄等国将生产卷烟的机器引入我国,并建厂生产卷烟。

因为卷烟由外国传入,又是用纸卷制而成,所以最初被称为“洋烟”“烟卷儿”“纸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