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全省烟叶高质量发展交流观摩会

2022年08月08日 来源:秦韵
A+ A

image.png

与会代表在洛南县烟叶产业综合体观看全流程管理展板

7月20-26日,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全省烟叶高质量发展交流观摩会。

其间,与会代表先后赴延安、咸阳、宝鸡、汉中、安康、商洛围绕烟叶绿色生产、规模化种植、农机农艺融合、“千亩村”建设、种植主体培育、全流程管理体系落地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7月26日下午,交流观摩总结会在商洛市洛南县召开。商洛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波会见参会代表,商洛市副市长璩泽涛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局(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梁培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总结会上,与会代表一同观看了《转型之路》专题纪录片。烟叶产区代表谈了观摩感受,交流了感悟和思考。工业公司代表和有关专家就陕西烟叶转型升级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六个产区围绕烟叶转型升级主题,精心选点、认真筹备,为本次会议提供了丰富的主题内容和完备的服务保障。与会人员学经验、找差距,理思路、鼓干劲,对烟叶转型升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准确的把握,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也更为清晰,达到了交流观摩的目的。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期烟叶转型升级工作成效:一是理念全面确立。推进烟叶转型升级,着力破解“三大课题”,推动陕西烟叶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全省烟叶战线上下的一致共识。二是思路愈发清晰。围绕“在哪种烟、谁来种烟、怎么种烟”,建立永久烟田保护制度,扶持引导中小户、稳定提升核心户、鼓励发展家庭农场、积极培育新型种植主体,促进规模化、机械化、专业化、绿色化、数字化“五化”协同,全面推进烟草农业现代化建设。三是目标更加明确。在“十四五”规划的基础上,对烟叶产能布局和“五化”协同推进的具体目标任务进行了细化。四是路径基本明晰。六个烟叶产区立足自身优势,因地制宜,进行了一系列积极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交出了“三大课题”破解新答卷。

就下一步推进烟叶转型升级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推动烟叶转型升级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一体化推进,在推动烟叶高质量发展大潮中,走在全国前列。要紧扣提质增效、减工降本这个核心,突出基本烟田保护与土地流转、种植主体培育、农机农艺融合发展、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四项重点,注重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保持好推进的均衡,纵深推进烟叶转型升级。要强化系统思维,把烟农持续稳定增收、满足工业需求、优化整合投入政策分别作为检验标准、主攻方向和重要保障,注重实效推进烟叶转型升级。

就下半年烟叶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工业需求导向不动摇,着力稳产量、提质量,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提前着手下年度烟叶工作安排;持之以恒提升“四力”、烟站建设与管理、三支队伍“三化”水平,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