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陕西铜川:回顾战“疫”中的那抹“平凡之光”

2022年04月01日 来源:秦韵
A+ A

有一种感动,那是在时局艰难中的无声奉献;

有一种温暖,那是在疾风冷雨里的无畏坚守;

有一种担当,那是在急难险重前的无悔付出。

他像一束光,在晨光夜色中,照亮前方的路;他像一团火,在萧瑟凄冷中,温暖身边的人。在这场与疫情抗争的大战大考中,有这样一群“平凡之人”,他们将阻击疫情的点点“平凡之光”汇聚成了守护安全、稳定运营、恢复生产的燎原烈焰,他们就是铜川烟草广大党员干部职工。

image.png

战“疫”前线的“指挥官”

“疫情肆虐,我作为一名党员,更是一名支部书记,必须要在这个时候经得住组织对我的考验,把自己曾经的誓言兑现成保全大局的实际行动,这样我才对得起胸前的这枚党徽。”

疫情发生后,耀州区局(分公司)支部书记宁涛便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大考”中,统筹各项工作安排,协调做好核酸检测,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多方联系保障后勤供应……从阻击疫情的第一天开始,他便从未离开。这一坚持,就是12天。

与此同时,宁涛的妻子作为交通警察也在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和众多“人民卫士”一道,冲在抗“疫”的第一线。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气魄,铸起阻击疫情的钢铁壁垒。

在封闭管控的日子里,宁涛和他的妻子全天候坚持在抗“疫”前线,将儿子托付给了年迈的父母照看,只是偶尔抽空向家里报个平安,问下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如此种种,宁涛和他的妻子从未后悔,他们说,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孩子树好榜样,用自身的行动告诉他,奋斗的年华才是最好的年华。

和宁涛一样的支部书记还有很多,在煤都老城区,在避暑胜地宜君县,在南原物流园,每一位支部书记都坚定地执行着市局(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他们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带头冲锋,自始至终坚守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将高高飘扬的党旗牢牢树立在阻击疫情的“第一战场”。

image.png

挺身而出的“志愿红”

居家不忘责,急难见担当。面对多发频发、形势严峻的疫情形势,为助力城区局(分公司)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暂时居家办公的胡咏琪和刘军,在收到社区关于志愿者召集的通知后,闻令而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队伍中,与社区人员守望相助,加班加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从白天到夜晚,志愿者积极协助社区人员做好健康码注册、现场秩序维护、名单核实等工作,温馨提醒群众做好安全防护,减少群众等待时间,让群众规范有序、安全高效进行核酸检测。

image.png

心系客户的“丝路情”

3月22日,宜君县按照“分类、分步、分时段、分区域”原则,稳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宜君县局(分公司)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措施,依靠“丝路爱心”志愿服务平台,采取“线上复工宣传、线下客户店面消杀”的方式,组织营销人员开展“丝路爱心助复工,志愿服务暖人心”主题活动,在具体实践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纾困解难中,传递“丝路爱心”正能量。

线上宣传政策。志愿者通过QQ、微信群等工具,向零售客户宣传《关于有序恢复全县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提醒客户有序做好复工准备。

线下服务客户。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帮助客户对店面进行消杀,向客户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同时全面了解客户库存、卷烟动销和市场价格等情况,详细解释客户关心的卷烟送货等问题,争取得到客户的理解。

其间,共开展线上宣传10余次,帮助陆续开门营业的20余户客户进行线下店面消杀。用爱心与服务彰显责任,用真心与奉献传递温暖,充分展现了烟草人认真负责、心系客户的朴素情怀。

image.png

生产一线的“南泥湾”

“疫”往无前保供给,守望相助共担当。在疫情防控期间,物流分公司积极落实市局(公司)党组疫情防控部署,一线员工吹响“集结号”,“5+2”“白+黑”连续作战,坚持自力更生,立足自产自救,全力以赴抢时间、保供给,稳生产、促经营。

在全市封控期间,留驻物流园区的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仓储备货有条不紊,卷烟分拣不停不歇,配送部门随时待命,环境消杀不留死角,全员检测秩序井然。与此同时,物流人员积极发扬“南泥湾精神”,利用闲暇时间组织开展责任田劳动,为春日耕种做好前期准备。在食堂人员不足的情况下,职工干部自告奋勇,为留驻物流园区的其他职工提供暖心餐食。精诚团结,同甘共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园区留驻人员的日常生活有了切实保障,各项生产经营工作有序推进,这也为全市解除封控后,第一时间实现复工复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2年3月26日,全市封控解除,第一车卷烟顺利上路。

“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在这场与时间赛跑,和病毒决斗的“遭遇战”中,铜川烟草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地担负起疫情防控和稳定生产经营的重担,以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用奉献诠释着责任担当,在“大战大考”中,书写着属于他们的“不负韶华、不负奋斗”的不凡篇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