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消费者的品质和品位需求 他们是这样回应的……

2021年01月20日 来源:在线参阅公众号 作者:长弓
A+ A

刚刚过去的2020年,“黄山”品牌销量增幅高于全国增幅,也高于重点品牌平均增幅,一类烟特别是普一类以及二类多规格增长,一类增长相对更快,市场状态稳中向好。

截止到2020年12月25日,“黄山”品牌规模超过200万箱,其中一二类烟年批发销量达到102万箱。从品牌销量100万箱到200万箱,再到一二类烟突破100万箱,“黄山”这些年围绕提升品质和提升品位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得到了市场的回报。

这是消费者对“甜润的徽烟”最好的认可。

“甜润的徽烟”因势而生

过去的2020年,可以说是黄山品牌全面提升的一年。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近年来中国人的卷烟消费观念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当初的炫耀式消费、跟风式消费,到回归理性消费、品质消费,再到如今追求健康、时尚、个性的新消费,消费理念始终在动态中变化,而2020年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加速了消费变化的进程,而广大消费者对高品质、高品位的需求也成为推动中式卷烟品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这一点,从近年来烟草行业高端卷烟销售情况得到印证:消费者对高品质、高品位卷烟需求,动力十分强劲。首先,烟民对卷烟高品质、高品位的认识上发生重大转变。如在价格上,不再片面追求炫富式消费,而普遍表现成熟理性,整体消费水平略偏高档;在内在品质上,更加注重健康、轻松、舒适,地区间口味差异也在逐步缩小;在包装上,不再片面突出包装材料奢华名贵,更加注重中式文化特色和内涵的表达。其次,高端卷烟品牌销量增长动力引擎发生重大转变。高端烟的增量部分,大比例来自细、短、中、爆等新品类的崛起,尤其是中支和细支的崛起。窥斑见豹,中国高端卷烟消费者更加注重满足精神愉悦、符合个性表达等内在心理需求。

紧紧跟随消费趋势的变化,安徽中烟在2020年对“焦甜香”品类进行了技术升级,将黄山品牌所代表的“焦甜香”品类升级到“焦甜香 石斛润”,由此推进中式卷烟感知品类进入到2.0时代,“甜润的徽烟”也因此进入大众视野。

“焦甜香 石斛润”,让“徽烟”甜润起来

“甜”、“润”来自于安徽两大“仙草”——皖南烟叶和霍山石斛。中国皖南地区气候温润,光温同步,拥有和津巴布韦接近的自然地理条件。独特的生态环境促使这里的烟叶形成独特的焦甜香风格。根据皖南烟叶原料在黄山品牌焦甜香香气风格形成中的作用,安徽中烟对核心特色原料进一步分类整理,不断建构了“黄山”品牌焦甜香特色原料关键技术。此外,“霍山米斛”名扬天下,霍山米斛又名“千年润”,其中生物活性有益成分较多,与烟草不仅协调性好,且能有效提升卷烟保润效果。

当然,科技保障是皖南烟叶和霍山石斛“甜”、“润”美好结合的最好说服力。安徽中烟调动各种创新科技,通过一系列的烟叶、工艺、香原料等技术研究为“焦甜香 石斛润”品类提升保驾护航,围绕石斛润特色,安徽中烟创新研发出爆珠缓释技术、颗粒缓释技术、滤嘴缓释技术与包裹缓释技术等,并独创非燃烧改善应用技术体系,这些看似无趣难懂的技术创新,却因为一个“润”字变得无比鲜活灵动。

尤其是随着“黄山(徽商新概念双中支)”和“黄山(红方印新中支)”的加入及后续新品的开发与上市,“黄山”将带给消费者更加丰富、生动的甜润新体验。

双品提升,让生活甜润起来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焦甜香 石斛润”的品类升级并不仅仅是对品质的提升,而是“品质提升、品位提升”的“双品”提升,在2020年11月下旬,安徽中烟举办了“黄山品牌双品提升座谈会”,发布了双品提升计划,其中品位提升就包括科技、文化、生活等多个方面,因此“甜润的徽烟”并不仅代表感官上的甜润,而是指生理、心理、身体、精神等多个层面。

——记得庚子新年伊始,疫情突然爆发之际,来自“黄山”品牌的问候以赠送防疫抗疫物资的形式悄然来到商业公司身边;在疫情形势进入常态化阶段,“黄山”又以最快速度在3月中旬向湖北市场运进了第一车烟;在今年全国脱贫攻坚战中,坚守到最后,取得斐然成绩,一部《风味杨桥》纪录片原汁原味地呈现了“黄山”对贫困乡村的爱。

微信图片_20210120170707.png

——在平常时期,总有一种感动叫“细心体贴,知你懂你”。因为惦记着普罗大众生活不易,相信“人间烟火气,最润凡人心”,呼吁应自信起来,“天生实力派,大方爱生活”;因为关心着徽商们打拼不易,“黄山”品牌志愿做他们的“商务新伙伴”,发起了“黄山范高品质生活乐享会”、“徽商说”等文化营销创新行动,与他们一起拼……

微信图片_20210120170710.png

消费者对高品质、高品位的需求,其实是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甜”与“润”不仅能代表感官上的体验,同时能反映心理上、精神上的满足与愉悦,面对新消费思潮的崛起,“黄山”品牌通过“甜润的徽烟”,满足了消费者多元化的感知体验和品质消费需求,引领了中式卷烟的创新发展,而“黄山”大品牌的气象也更加彰显,其沉稳、高端的形象认同度和影响力也将持续呈现。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