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烟标烟具 > 正文

装满两代人记忆的铜水烟瓶【图】

2015年11月18日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西宁晚报》编辑整理  在青海西宁市生物园社区居民宋洪德先生的家里,记者见到了宋先生视如珍宝的一个老式水烟瓶。

  这个水烟瓶看上去年代久远,似乎落满了尘封的记忆,按照宋先生描述的时间推断,这个物件至少是民国初年出品的。仔细观察,该水烟瓶材质是黄铜的,高约17公分,由壶身、烟灌、水罐三部分构成,壶身双面雕花,线条细腻清晰,两侧有字但是已经模糊不可辨。

  宋先生深情地对记者说,此水烟瓶是父亲生前的挚爱,当时全家都在务农,生活非常艰辛,难得见到父亲的欢颜。他至今还记得父亲只有拿起水烟瓶时才会露出一丝难得的笑容,只见他撮上一撮水烟叶放在盛烟嘴上,用火柴点着,在另一头长颈鹿脖子似的管口咕噜噜地吸上几口,眯着眼睛,吐出几口烟丝,缥缥渺渺如同云雾一般;吸完了,抖掉灰,再放一撮烟叶,继续再来,那既美妙又自在的神情,冲淡了一天劳作的艰辛。

  宋先生清楚地记得,他童年时候父亲就用这个水烟瓶,在那清贫、艰苦的岁月里这个水烟瓶给父亲带来了许多快乐,不管多累多忙,他每天都会抽上一瓶水烟,缺了这一口似乎觉也睡不着饭也吃不香,直到1995年老人家去世,水烟瓶满满地承载了宋先生和父亲两代人的人生记忆。

  父亲去世后,这个水烟瓶就再也没有人用过了。只有在特别想念父亲的时候,宋先生才会从柜子一角里把这个水烟瓶拿出来把玩一番,对于他来说这个水烟瓶是世界上无论什么都无法替代的“宝贝”!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