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烟标烟具 > 正文

栩栩如生的“睡犬”造型烟盒【图】

2015年11月12日 来源:中国烟草博物馆 作者:
A+ A

栩栩如生的“睡犬”造型烟盒。

  烟草在线据中国烟草博物馆编辑整理  “旧犬知愁恨,垂头傍我床”“篱间犬迎吠,出屋候荆扉”“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黄犬却有情,当门卧摇尾”……对于狗的忠诚和执著,中国古诗词提及甚多,描绘了诸多人类与狗融洽相处、互相守候的场景。

  而在美国,现代都市生活同样离不开狗,人与狗之间的亲密关系超乎想象。在一部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中,一只名叫“八公”狗在主人死后的九年间,每天都风雨无阻地在车站等候他,直到死去。这部电影画面朴实温馨,故事情节感人至深,意境展现耐人寻味,触动了人们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

  中国烟草博物馆藏有一枚“睡犬”造型方形烟盒,由美国于1960年制造。该烟盒为木质方形仿书本造型,“书皮”为棕红色,“书页边”为金色,盒盖设计为书本封面,器身侧面为“书脊”。整个烟盒造型优美逼真、形神兼备,其中盒盖上正在酣睡的可卡犬可谓点睛之笔。创作者把日常生活的细节融入设计创意之中,使之具有很好的观赏价值。

  可卡犬原产于美国,性情温和、性格友好。这只可卡犬的形象显示出作者细腻的用心。卷曲的毛发黑白相间、清晰可辨,长长的耳朵耷拉在前伸的爪子上,加上安详、惬意的神情,让人心生怜爱。我们似乎看到了一只狗在暖洋洋的午后守候在主人身边酣睡的样子。栩栩如生的可卡犬造型与古朴的书籍相互衬托,不仅从一个侧面展现了美国家庭生活的悠闲,也演绎了人与狗和谐相处的温馨一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