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烟标烟具 > 正文

烟标里的古典美女【图】

2015年03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西安晚报》编辑整理 作者:小鱼儿
A+ A

  烟草在线据《西安晚报》编辑整理  说到古典美女,不得不提四大美人。笔者就藏有其中的“貂蝉”和“王昭君”烟标。这枚“貂蝉”烟标是上世纪80年代,由陕西榆林卷烟厂出品的。烟标上的貂蝉面部柔美,身材纤细,服饰华丽,整个形体充满了曲线美,让人看了为之振奋。上世纪70年代,由呼和浩特市卷烟厂出品的“昭君”烟标,让我耳目一新。正版为昭君怀抱琵琶半身画像,昭君丰容靓饰,光彩照人。副版有董必武在昭君墓的题诗:“昭君自有千秋在,胡汉和亲识见高。词客各抒胸臆满,舞文弄墨总徒劳。”

 

  “莫愁女前留个影,江山秀美人风流 。”尽管30年过去了,但电影《莫愁女》的主题曲依然耳熟能详。上世纪70~80年代,南京卷烟厂出品了“莫愁女”烟标,正副版的主图均为莫愁女的半身白描画像,画像中的莫愁女乌发高挽,容貌秀丽端庄,眉梢眼角脉脉含情,令人陶醉。

  “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写出了少女羞羞答答的情态。这是易安居士李清照笔下的《点绛唇》,是词人自己年轻时的写照。而沂水卷烟厂的“易安”牌,却展示了女词人李清照“人比黄花瘦”的别样姿态,加上副版上她的词作“清露晨流,新桐初引,多少游春意;日高烟敛,更看今日晴未。”二者相得益彰。

  我所藏烟盒上著名的古典美女还有很多,比如澄城烟厂的“武后”、阜阳烟厂的“香君”、钟山卷烟厂的“文姬”、玉林烟厂的“绿珠女”、南宁烟厂的“刘三姐”、玉溪烟厂的“阿诗玛”、延安烟厂的“兰花花”,她们个个楚楚动人、仪态万千、貌若天仙、倾国倾城,令人美不胜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