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烟标烟具 > 正文

“乾隆年制”铜烟杆【图】

2015年03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江时报》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东江时报》编辑整理  烟杆为吸旱烟用具,本地民间多以细竹管制成。家住江北21号小区的陈女士收藏着一根铜质烟杆,烟嘴上印有篆体“乾隆年制”4字。

  陈女士收藏的这根铜质烟杆,有花朵枝叶雕饰。烟杆长40厘米,可以伸缩,在完全拉伸的情况下,有70厘米。烟斗和烟嘴可以和烟杆拆开,烟斗形如小酒杯,斗内沾着烟渣,烟嘴则印有篆体“乾隆年制”4字。这是她的男友去年从惠阳一个农民朋友手中买过来的。

  陈女士说,据该农民称,烟杆是他从村上一老屋中寻找出来的,房子有数百年历史。如果农民所说情况属实,那么这根“乾隆年制”的烟杆出现的背景也是真实的。

  据了解,清代高级官员所用的烟嘴一般是象牙等名贵材质所制,陈女士收藏的烟杆烟嘴是普通金属材料,为乾隆年间中等官员所用,是实用器物。根据品相好坏,收藏网站的网友开出了4000元到10000元不等的收藏价位。

陈女士收藏的铜质烟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