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绿意生活

2016年06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仁禄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充满绿意的生活,是山清水秀木泽花香的生活;充满绿意的生活,是文明和谐诚信友爱的生活;充满绿意的生活,是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谐相处的生活。生活多点绿意,生命就多点芬芳、多点乐趣、多点希望。 

  绿意生活是一种自然的生活,是骑车在山间小路享受风的速度的欢畅,没有身后袅袅黑烟的追随、阵阵鸣笛的喧攘,以及那一排排轿车穿过所溅起的沙尘;是欣赏鸟儿在枝桠上欢乐歌唱的愉悦,蓝天、白云、清风、翠树,没有工厂排出的浓浓黑烟沾污这蓝白蓝白的天空;是享受清泉捧起鹿的嘴唇的惬意,微风夹着泥土的芳香,没有化学药品的刺鼻之感,一切都是那么祥和、美好。 

  绿意生活是一种文明的生活,是不忘“汗滴禾下土”的辛劳,尊重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将每一粒米都奉为瑰宝,不浪费每一粒米去践踏别人辛勤劳动的成果;是不忘“水是生命之源”的庄严,珍惜每一颗水滴,为干旱缺水的山风送去“珍露”,不倾洒每一滴生命之源;是不忘“带给了黑夜光明”的珍贵,节约每一度电,让黑夜的光明使者为更需要的人送去温暖,不挥霍每一缕光明而让世界的某一个角落陷入黑暗。文明、和谐、安乐、友爱,这才是绿意的真谛吧。 

  拥有绿意的世界是更加美好的世界。拥有绿意,你就拥有了蔚蓝的天空、纯净的河流,翠绿的森林,每天都被自然所包围,贪婪地吮吸清新的空气,与自然跳一曲和谐之舞。拥有绿意,你就拥有了乐观轻松的心态,绿色心情,绿意生活,尽情享受生活带给的欢声笑语。拥有绿意,你就拥有了一个更加闪亮的明天,如珍珠般润泽,溪水般清澈,没有污染,没有喧闹的明天。 

  拥有绿意的世界,定是文明和谐,低碳绿色的世界,是一个山美、水美、人更美的锦锈世界。我希望世界充满绿意,多一些苍翠挺拔的树木,少一些白色污染;多一些清澈透亮的碧水,少一些工业废水;多一些饱满丰硕的麦穗,少一些剩菜剩饭。种植树木,为世界添一抹黑绿。节约用水,为世界存一丝透绿。珍惜粮食,为世界添一缕亮绿,为世界增添绿色,让生活充满绿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