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黄山“四绝”

2016年06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仁禄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黄山有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刚进黄山,我就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山上奇峰汇聚,或者险峻雄拔,或者俊俏秀丽。坐在观光缆车上看,两边都是光秃秃的悬崖峭壁,让人阵阵发虚,真险呀! 

  黄山上的松树生于悬崖边,长于石缝中,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其中最奇特的是黄山的形象大使迎客松,一株遒劲的枝干有力地伸展开来,急切地要握紧你的手,好像要给每一个人一个热烈的拥抱,热情地欢迎四面八方的游客。说起黄山,就会想起山上古怪的巨石。这些石头千姿百态,千奇百怪。远远望去,有的像乌龟慢吞吞地爬行,有的像兔子快速奔跑,有的像天外飞过来的仙人,有的像赏月的犀牛……我最喜欢“猴子观海”,远处的山上,有两块巨石,上下叠成猴子形状,它正在俯身观望美丽的云海。黄山的云特别神奇,站在光明顶向下俯视,山中白云汹涌翻滚,犹如涛涛江水滚滚而来。转瞬间,云海涌上山顶,弥漫开来,山上雾气缭绕,如入仙境,仿佛下一秒就能飘上天空得道成仙。黄山温泉又称汤池,水质以含重碳酸为主,泉水异常清澈,无色无嗅,其味甘美,可饮可浴,具有一定医疗价值,对多种疾病有良好治疗效果。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闻名于世。游览黄山后,我发现它果然名副其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