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雪茄切多少是一个问题【图】

2015年11月12日 来源:搜狐时尚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搜狐时尚编辑整理  剪雪茄是一个技术活,雪茄一端封闭,抽雪茄的时候需要将封闭的一端打开,这样才能形成一支烟气可以顺畅通过的可抽雪茄。但要将茄帽剪的恰到好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剪完雪茄之后,最佳的结果就是雪茄头部是一个平滑的切面,不会有细碎的雪茄残渣。这是因为雪茄茄帽是独立于茄心、茄套的一部分,是雪茄卷制完成之后才贴上去的。剪雪茄其实就是剪掉茄帽的一部分。

  剪雪茄首先需要一把锋利的雪茄刀。当你使用雪茄刀剪去雪茄帽顶时,一定要记住刀锋必须锋利、操作必须果断。如果刀锋钝了,剪出来的切口有一种撕裂感,参差不齐的切口不但影响雪茄风味,还会导致偏火。

  其次剪雪茄一定要将雪茄垂直于雪茄刀,这一点不是很好把握,经常会出现切口是斜的情况。新手如果不能很好的掌握一手雪茄、一手雪茄刀相互配合的情况,可以将双刃雪茄刀平放在桌子上,将雪茄头部垂直放入刀口,这样能保证剪切的时候不会倾斜。

  最后一点就是切口的大小,一般为帽顶圆弧面的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如果切的过大,不仅燃烧过快,口感会过分浓烈,独特风味也会被高温蒸发。而且很容易切到雪茄的主体,一旦切到茄心,很容易有细碎的雪茄末产生,抽的时候嘴上的细末不会是一种很好的体验。如果切的过小,又会令抽吸变得异常困难,特别是大环径雪茄,如果切口小,烟气在雪茄内流动不畅,抽起来会令你的腮帮子酸疼。  

  雪茄新手使用双刃雪茄剪确实不是那么顺畅,所以很多人会使用钻孔式雪茄剪,简单、直接。只是钻孔雪茄剪没有刀锋感,手起刀落的快意是潜藏于我们内心的快念。 

  切完后就可以点燃享受雪茄了,建议点燃雪茄时使用专门的雪茄打火机,即可以喷出蓝色火焰的打火机,燃料为丁烷气。通常汽油打火机过重的汽油味会令雪茄被瞬间污染,含硫的火柴也一样,除非使用专业雪茄火柴。

  点燃雪茄需要时间与耐心来掌握,首先用左手的拇指握住雪茄上方,另外四个手指轻托雪茄,然后轻轻转动,打火机的火焰均匀地接触雪茄燃火面,当雪茄燃火面充分燃烧,圆周出现一圈细窄的黑边时,雪茄就被点燃了。

  此时,你还需要用左手握住雪茄轻轻甩动几下,让雪茄中的杂质向燃火面集中。此时,请不要忘记,享用雪茄的第一口要向外吹,这是要把集中于雪茄前端的杂质去除掉。然后,你可以静下心来,好好品尝你心爱的雪茄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