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烟草青工要做烟草文化“代言人”

2015年05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当前,烟草行业上下正在实践“三大课题”、谋划“五个提升”。作为烟草青年员工来说,就是要承上启下,敢于担当,敢于亮出烟草身份,以己之力挑起发展重任,勇敢的做好烟草文化“代言人”。

  一是“我为烟草人自豪”。

  身为烟草人,我们身处聚光灯下,我们每个人的一言一行都事关烟草的形象。进了烟草门,都是烟草人。在这样的大氛围下,我们就要发自内心由衷地为烟草行业的发展鼓与呼,自己的事情需要自己人关心,我们烟草人一起上!我能做一点小事,我就身体力行去做好;我还能挑起更多重担,我就发挥更多责任。烟草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我为烟草人自豪。需要的就是这种豪情万丈和勇气,我们每个人烟草人都需要这种勇气。烟草人,努力吧,让我们一起前行!

  谁也不能落伍啊。我身为烟草人自豪!

  二是“我做烟草事低调”。

  烟草比较其它行业,受到的关注度明显要高一些。我们规范管理的目的就是要遵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和行业实际工作的需要,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在发展中低着头,低调做好每一件事,不改初心,不忘初衷,不变情怀,踏实肯干地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我不张扬,我不花哨,我用心沉身实干,在做好事情的同时完成每一件工作,让讥笑、讽刺和瞧不起、看不到我们进步和进展的人去自己琢磨吧。

  个子高不高我不去关注,但我知道我要去的方向,这样就好。低调做好每一件事,这是需要,也是我们对自己的基本要求。出发吧。

  三是“我工作创新求实效”。

  烟草工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每一颗心,在实际工作中去实践和谋划。具体工作千头万绪,但我仍然要用创新的方式方法取得实效。哪怕一点点改善和改进,我也欣喜;哪怕只有一分钟时间,我也在工作中提升……工作是安身立命之本,我只有做好了工作,才对得起良心!安于平凡,但还是要超越平凡,为每一点点进步和实效鼓舞和激励自己——我能行,我在努力,我在改变,我今天比昨天做的还好。

  创新求效不怕小,唯有进步让人笑。记住每天勉励自己一点点,微笑面对世界,就好。

  四是“我廉洁从业好形象”。

  任何一件事情,我在做好的同时,还要按照程序和规定、规范不折不扣做好做实。廉洁与否,自己说了不算,要用制度和规定去验证,让广大员工去监督检查。我身为烟草员工,我就要努力按照烟草的规定规范一点一点去做好做实,不怕烦琐,不怕慢就怕站,我们在保持“不掉队”的同时还要做到“不湿鞋”。形象靠自己去树立,美好与否就在我们自己的心里和脚跟下,清白做事最好。

  每天有好梦。每天的太阳都是新的。我们在本分做事,我们也靠自己的实干赢得人心。这是必须的。

  五是“我主动为烟草文化代言”。

  烟草文化需要我们每个人去践行。这是毫无疑问的。我们追求什么,我们需要什么,我们能做什么,我们的愿望和愿景是什么……我们每天在思索和实践中提升烟草文化的品味,“中国味道”将会越来越浓馥,“中国香醇”也会越来越地道。相信自己,相信烟草,我们主动为烟草文化做好形象代言人,我就是烟草的一份子,我有这个责任,我有这份义务,我将会努力做得更好!

  保持自信。就是对烟草文化的最美礼赞。

  青年是希望,青年是未来,青年是主角。星星和月亮在美好里相遇了。我们和烟草在这个季节里相遇了。我们带着自己的美好散发着烟草的味道,我们没有被自己陶醉,我们清醒地看到了最美的烟草在前进!青年员工,你要努力做好烟草形象代言人,我们每个烟草员工都是烟草的形象代言人,你能做到,我也努力做到,我们都要做到,就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