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雪茄来了!上帝保佑美国雪茄爱好者【图】

2014年12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澎湃新闻编辑整理 作者:
A+ A

  随着美国和古巴的和解,美国的雪茄爱好者又迎来了春天:放松后的美国和古巴贸易限制意味着,今后美国公民去古巴旅游归来,可以携带不超过一百美元的烟草和酒精入境。——用“弹冠相庆”来形容雪茄爱好者在社交网络的反应,一点儿也不过分。

  烟草在线据澎湃新闻编辑整理  1962年2月6日早晨,肯尼迪把白宫新闻秘书皮埃尔·塞林格叫进办公室,要他“帮个小忙”:给总统先生弄1000支古巴雪茄来,而且必须在次日早上完成。

  “走出办公室时,我有点怀疑自己能否完成任务。”塞林格后来对《纽约时报》的记者坦言,“好在我本人也是古巴雪茄迷,知道许多专卖店,忙到深夜总算搞定了。”第二天上午8点,整整1200支雪茄准时送到了肯尼迪面前。他随即微笑着打开抽屉,拿出一份长长的文件并在上面签名——这是一份禁止所有古巴商品进入美国的法案,从此之后,古巴雪茄在美国成了非法产品。

  五十三年后,随着美国和古巴的和解,美国的雪茄爱好者又迎来了春天:放松后的美国和古巴贸易限制意味着,今后美国公民去古巴旅游归来,可以携带不超过一百美元的烟草和酒精入境。——用“弹冠相庆”来形容雪茄爱好者在社交网络的反应,一点儿也不过分。

  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将开启与古巴关系正常化谈判的发言甫一发布,《纽约时报》助理编辑Marc Lacey(@marclacey)就在推特上留言,“赴古巴的美国游客们注意了,有一则重大利好被埋没在了新闻里:今后从古巴返回,可以携带价值一百美元的烟草!”

  这条消息被美国雪茄爱好者迅速转发,以及欢快地吐槽起来:

  “神马‘外交关系’:每个人听到的其实都是‘古巴雪茄’好吗!”

  “所以,恢复邦交意味着我从古巴走私回来的雪茄都合法了?”

  “我听到了!成千上万美元的圣诞购物清单里又多了亲爱的雪茄!”

  “哎呀,再晚一周去古巴就好了,错过了雪茄优惠周!”

  当然,也没有人忘记朗姆酒:

  “哇,哈瓦那朗姆之门也向我们打开了!”

  此外,也有不少见不得别人欢乐的人给雪茄爱好者泼冷水:

  “拜托,古巴雪茄没传说中那么好好么!”

  “哎,过不了多久,不再像从前那么精贵的雪茄就要不再时尚了”。

  除了社交网络,新闻网站们当然也没有错过这个喜庆的消息。以解释新闻著称的年度新锐媒体VOX抛出了困惑到不少人的命题,“古巴雪茄真的像传说中那么好么?我们听听专家怎么说”。

  谢天谢地,专家说,古巴雪茄真的像传说中那么好!权威雪茄杂志《Cigar Aficionado》将在美国时间12月18日公布“2014全球雪茄前25”,第一名的结果虽然待公布,但长名单里最醒目的雪茄生产商仍然是古巴的。以及,去年他们评选出的第一名,Montecristo No2.的生产商,也是古巴的,且是古巴国企,Habanos。

  上世纪90年代末到本世纪初,市面上关于古巴雪茄质量下降的论调一直不绝于耳,所幸,2002年以来因为加强了标准化管理和质量控制,古巴雪茄质量又在回升。像红酒史上的1983年一样,2012年被誉为“古巴雪茄年”。

  可是,可是,即便专家说好,数据也不买账。以数据分析见长的新闻分析网站538表示,美国的雪茄市场日趋萎缩,古巴雪茄已经错过了最好的入市机会。有图为证:

  好吧,上帝保佑美国的雪茄爱好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