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雪茄时刻

2021年0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毕节消息 作者:王丽莎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给我一支雪茄,除此之外,我别无他求”。——这是拜伦对雪茄的渴求。

  “这种感觉像与人共享一瓶美酒,当你焦躁不安,想做些什么排解一下胸中的块垒之时,点支雪茄便会给你一种最妙的感觉。”——这是一个现代雪茄客对雪茄的体会。

  “毕节雪茄吧”,名字虽普通,但装修古雅温馨,洋溢着浓郁的怀旧情调。在烟草公司体验大厅的右侧,与悠扬的钢琴曲一起展现在眼前的,是一个雪茄的梦幻世界:古老的木制门窗、考究的红木家具、泛着岁月沉香的竹藤沙发,体现了一份风情……流淌的音乐中,婉转低吟、呢喃细语,静静地等候着熟悉的身影。

  当耳畔回荡着温软的浅唱低吟,借着昏黄的灯光,一任手中芬芳醇和的雪茄袅袅盘旋,这时回想起雪茄的中文名字的来由——“Cigar之燃灰白似雪,Cigar之烟卷如茄”,来自徐志摩先生的经典注解,觉得分外贴切。都市的喧嚣浮华全被隔在了窗外,雪茄的魅力被无限放大,只有跌落在雪茄打造的温柔乡里。

  这是毕节第一家专业雪茄经营场所。雪茄吧不大,但每一处都彰显着独到的匠心。屋子的正中间,一个红木质地的雪茄柜中井然有序地陈列着各种品牌、各种价位的优质雪茄,长城、王冠、顺百利、茂大、三峡、将军……在这里不仅是你一个人静思时的独处或是好友相聚的下午茶,以及与商务伙伴紧张洽商后的轻松时刻,这里都是你充分体验雪茄之美的时刻。此时此刻,你享受的不仅仅是一个抽吸雪茄的过程,更像一个作曲家,在用心爱的音符,谱写动人的旋律。而最终的一瞬,将带你进入茄香的世界。最后在雪茄旅程终结的时候,它需要一个完美的谢幕。就像一首气势优雅的交响乐在演奏完毕后,需要指挥家最后激扬地停止。你不能像摁灭卷烟那样对待雪茄,那么做会发出难闻的味道,也让雪茄像是一个肢体残缺的孩子,破坏了它的美感。你只需将雪茄轻轻放置,在持续闪耀光芒与散发出迷人的气味之后,她会在短短的几分钟里静静地走过生命的最后时刻。

  作为毕节市唯一的一家雪茄专营场所,这里还收藏有一些雪茄客的雪茄,而且这个群体正在慢慢壮大。雪茄和一切奢侈品一样,不是必要的,然而是绝对令人愉快的。抽雪茄是一种感官的探奇,也是一段发现自我的旅程。无论你快意于自己的功成名就,还是感到高处不胜寒的寂寞也罢,来雪茄吧点燃一支雪茄,于雪茄的芬芳中释放自我,感觉自我的存在,当是人生一大乐事。雪茄爱好者们,属于你们的时刻来了,来这里燃起余烟缭绕于雪茄的高贵优雅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